第Z04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4-05
郑庵镇落实县大气污染防治冲刺30天加压推进会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庵镇落实县大气污染防治冲刺30天加压推进会精神
青年路街道 进社区巡查
青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申永强(右)进社区巡查
姚家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决胜30天会议
中牟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加压推进会

12月9日,中牟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加压推进会,传达近期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有关会议精神,对中牟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确保中牟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省环保督导组领导欧阳宏初,中牟县领导潘开名、王朝杰、任程伟、牛健、牛满仓、耿志国、赵和平、任大同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李新建传达了省攻坚办约谈会议精神,以及《中牟县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排查整改提升方案》。县环保局、住建局、东风路街道和广惠街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欧阳宏初在讲话中希望中牟县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环境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夯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齐抓共管,全面落实中央、全省会议精神,切实打赢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前所未有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攻坚办约谈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升,非常时期拿出非常举措。

二是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前所未有的手腕,务必解决当前中牟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各责任单位要加大管控力度,切实解决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不严不到位问题。要实行动态监管,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措施,从严从重处理发现的问题。

三是必须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在抓好燃煤“双替代”工作,严格落实“封土行动”上下功夫,全面排查工地和汽修店,及时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管控工作,加大城市清洁力度,常态化监管搅拌站、工业企业以及餐饮业油烟管理工作,依法依规,严管严控严格整改。要提前安排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潘开名说,中牟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十分繁杂,希望大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牟时报 刘客白 李淑娟 谢鹏飞 文/图

12月9日中午,郑庵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加压推进会会议精神。

立即行动 全面落实 要求全镇上下认真对照《中牟县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排查整改提升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分工立即开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为全县目标任务完成做出贡献。

突出重点 强化措施 从严抓好工地扬尘、涉气工业企业、劣质散煤、大货车分流、清洁乡镇(社区、道路)、重点区域等重点方面工作,实行镇、村干部分包责任制,在全镇设置18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值班岗,2个货车分流点,每个施工工地和拆迁工地不少于3人值守,实行24小时昼巡夜查值班制度,落实痕迹化管理,严控死守,全方位排查,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强化督导 严格追责 按照省委提出的“最严细的管控,最严格的监督,最严肃的问责,最严格的处罚”四项要求,镇纪委、督查办、环保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督促检查,24小时不间断对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一旦出现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广惠街街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30天

再升温 再加压 再动员 再部署

12月7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第七次调度会结束后,广惠街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和县委书记潘开名指示,夜里12时紧急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进一步全面梳理工作台账,落实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制定行动方案。明确要求向辖区所有建筑工地、企业下发大气污染防治停工、停产通知书。会议结束后,立即组织对辖区内工地进行全面夜查。

12月8日下午,召开由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包村干部、各行政村三主干、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建办全体成员共90余人参加的广惠街街道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行动再加压再动员会议。

会上,办事处主任张中锋传达了全省第七次调度会精神和县委书记潘开名的重要指示,并结合街道实际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街道武装部部长吕立场就围绕深入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加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12月9日上午,再次召开由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共160余人参加的广惠街街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30天再升温再加压再动员再部署工作推进会。

会上,张中锋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认识,牢固树立政治责任,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一是要强化排查,厉行整改。街道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工地要严格执行“封土行动”,加强“一长三员”监督管理,落实“七个百分之百”要求。严格查处违法涉气工业企业,全面取缔“散乱污”企业。做好散煤燃煤“双替代”工作。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辖区所有工地企业做到该关停的一律关停。二是要强化宣传,营造声势。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村、社区,全部佩戴大气污染防治巡查袖标,进村入户宣传环保法律法规,营造全民治污的强大声势。三是要上下联动,强化督导。对建筑工地及重点企业做到24小时专人值守,办事处督查办联合纪工委、城市管理办公室每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昼巡夜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严明纪律、严格追责。全体机关干部严禁午间饮酒,严禁擅离职守,发现监管责任人未履职到位的,要进行全街道通报批评,性质严重的,实施问责。

黄店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奋战20天加压推进会

12月10日,黄店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奋战20天暨脱贫攻坚加压推进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召开镇党政班子扩大会议,统筹安排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脱贫攻坚两项工作,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站所长参会。会议传达了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加压推进会和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对该镇大气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要求确保将两项攻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第二阶段,召开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奋战20天暨脱贫攻坚加压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支两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谷金福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是当前省、市、县的重点工作,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升。二是明确责任,迅速行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明确肩负的责任,迅速行动抓好两项工作的落实。三是硬起手腕,整顿作风。要坚决整顿工作作风,逐一签订责任书,从源头杜绝侥幸心理、弄虚作假、蒙混过关等不良现象,打好两项攻坚战。

青年路街道办全员上阵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2月11日上午,在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全体机关、村组干部参加的周一升旗例会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街道主要领导就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进行再次安排、再次加压。自12月7日以来,5天内4次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彻底转变全体机关、村组干部作风,狠抓工作执行力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全力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细管理、高效落实,取得实效为目的。

街道机关、村组领导干部全员上阵,发动党员、联户代表、楼院长、门洞长和社区协管员等最基层的有生力量,全部参与到攻坚冲刺行动中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红袖标”行动,大气污染防治一长三员和村组干部全部佩戴红袖标,开展昼巡夜查的同时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各村、社区分别制定专项攻坚方案,通过在主要路段设置大气污染防治卡口、张贴即时贴、出动宣传车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手段,达到了全民参与、合力治污的目的。

强化问题排查能力,通过全员上阵,全方位排查,将辖区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底数切实摸清,重点监管整治;实行问题销号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不整治的不销号,不整治到位的不销号;实行问题分包责任制,对监管整治台账上和排查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管领导、包村领导、业务站所负责人、村(社区)负责人和业务站所分包责任人、村(社区)监管责任人分别负责的六级联管、联治责任体系,切实推动问题的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地消除一切可以消除的污染源。

各村、社区分别成立专项督查组,对本辖区开展全天候督查、巡查,负责本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的督导,推进问题解决。各业务站所分别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自分管业务的问题进行督导。办事处成立纪工委牵头的联合督查组,根据办事处整体问题台账,督促各村、各社区和各业务站所的工作落实情况。对问题整改不彻底,工作落实不力或监管不到位的,根据问题严重程度,提出问题建议。

刘集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

攻坚冲刺30天推进会

12月8日,刘集镇组织召开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行动推进会,镇全体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辖区施工工地负责人等60人参加。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加压,指明严峻形势,安排全面整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恒主持。

会上,副镇长张志伟传达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文件、会议精神,要求严格按照上级政府部署,铁腕治理。

李恒强调,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求镇村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没有退路、没有余地。要加大排查,大力整治,保持大气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

二是严格标准,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封土行动”管控、裸露土堆覆盖、搅拌站治理、“小散乱污”企业取缔、燃煤散烧及监测点周边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按照网格划分,各司其职,合理调配人员,做到搅拌站有人驻厂看守,施工工地专人驻村盯守。采取联合执法,做到监管不留死角,取缔不留盲区。

三是强化督导,严格追责。企业办、纪委、督查办、执法中队联合巡查,加强督导和问责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等系列措施,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按照上级要求,重拳出击,严查严整,决战12月,奋战30天,确保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雁鸣湖镇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

雁鸣湖镇多举措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

一是强化散煤污染控制,做好散煤替代工作,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及其他新能源应用。二是强化工业企业治理,通过“关停并转”等措施,彻底解决小企业、小作坊超标排放问题。三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企事业单位的环保意识。充分利用广播、标语等形式,宣传当前大气污染形势的严峻性,引导各行政村群众、企事业单位使用清洁能源,禁燃秸秆、生活垃圾等,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四是严格落实“封土行动”。镇域内涉及清障、道路施工、社区建设等工程项目采取停工作业的方式进一步贯彻落实“封土行动”。五是落实监督机制,由主管领导带队采取24小时不定时督查的方式,对巡查中发现存在违规施工、私自动工的企事业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姚家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决胜30天会议

12月8日上午,姚家镇组织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决胜30天再动员再部署紧急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周国富就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做了具体明确要求。

一是严排查。镇大气办联合工商、综治等执法部门成立调查小组,对全镇企业、工地、非法销售和使用散煤户以及“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加大昼巡夜查力度,昼巡夜查要做到三必须,必须有巡查记录,必须随时汇报巡查位置,必须落实签字制度,以便落实责任有据可查。

二是严落实。严格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重污染天气管控,包村站所联合各村必须采取驻地、驻点、驻工地、驻企业的方式严格落实到人,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巡查。同时认真落实“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必须真排查、真落实,并要求辖区内各村通过大喇叭、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增强干群的环保意识、自律意识和社会担当意识。

三是严监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辖区内涉及大气污染防治的企业、工地一律停产停工,对辖区内的裸露土堆进行覆盖,实行限土令,不准拉沙取土。针对取缔后的“小散乱污”企业要严防死守,做好监管工作,防止死灰复燃。对违规散煤加工销售及商户散烧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户、查处一户、取缔一户,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冲刺30天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4136 2017-12-15 00:00:00 五 郑庵镇落实县大气污染防治冲刺30天加压推进会精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