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TOP3C 活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快来为你心中的榜样投票吧
家电数码疑难
冬季用冰箱,安全隐患需提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电数码疑难

找“3C公社”

在享受3C产品带来的乐趣时,您是否遭遇过难题?扫描“3C公社”二维码,说出您的难题,我们为您排忧解难。

郑报融媒记者 李冬生

@自由人:空气净化器需要靠墙放吗?

3C公社:不少消费者选购空气净化器后,由于家中布局或不了解其工作原理,会选择将空气净化器靠墙摆放。事实上,空气净化器根据出风口、进风口的不同,摆放位置也不一样。总之,空气净化器的位置需要与墙面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便于其进气口、出气口保持较好的空气流通性以及传感器的感应。对于一般家庭而言,较低的地方沉积的病毒或颗粒较多,机器放得低,过滤效果更好。同时,周围留出一定的空间,可确保空气循环,有利于提高空气净化效率。

@宣:冬季冰箱应该停掉吗?

3C公社:冬季停用冰箱,会降低冰箱的使用寿命,因为冰箱内胆的塑料在常温下比在低温时更容易老化,连续使用可以减缓老化现象,相对延长冰箱的使用寿命。冰箱长时间不用,也会导致内部管道被腐蚀,容易出现内漏现象。从卫生角度看,冬天虽然气温比较低,但不够稳定,常温保鲜效果不如冰箱保鲜。

冬季如果冰箱里不放东西,可以将挡位调至最低。此外,有些冰箱支持将冷藏室单独关闭,或者开启假日模式,这样可以保证压缩机正常运转,又可以节省电量,对冰箱本身来说也是一种保养。

@美好希冀:空气净化器只需净化一段时间即可?

3C公社:有的消费者为了省电或认为净化一定时间达到效果即可,就会选择工作一段时间后关掉空气净化器。实际上,空气净化器本身耗电量并不高,属于省电型小家电。目前品质较好的空气净化器均有智能模式及节电处理机制,当检测空气达标后,空气净化器就会开始低速运转。如果您坐边上开始抽烟,马上就会自动快速运转,待达标后又恢复节能模式。

当然,空气达标后,净化器即使是在低速运转的情况下,室内空间内的PM2.5浓度还是会逐渐升高,过程中PM2.5会通过紧闭的门窗持续进入,所以通常情况下持续开启净化效果更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6196 2017-12-22 00:00:00 五 家电数码疑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