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5版:航空港时报 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节期间 双鹤湖中央公园 有场庙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期间 双鹤湖中央公园 有场庙会
舞龙舞狮和国内外名吃等你来

双鹤湖

中央公园

本报讯 明年春节前后,航空港实验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将举行首届中原文化节暨春节庙会,届时将有很多国内外知名小吃等着大家光临。

郑州园博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和双鹤湖中央公园,被称为航空港实验区南部三颗明珠。双鹤湖中央公园是郑州城市绿地系统中较大的绿色生态板块,那里丰富的植物资源好像“城市的绿肺”。这个公园以智塬鹤川为设计主题,缩摹中原地貌之塬,创新地营造了一座大尺度中原园林,彰显出中原特色。

12月17日,记者从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农历十二月二十三到明年农历一月二十三(明年2月8日~3月10日),双鹤湖中央公园将携手中国农民影视书画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逛双鹤湖春节庙会 览中原文化民俗风情”的活动。活动将把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起来,主会场迎宾广场将会为大家带来舞龙舞狮表演,分会场水幕剧场将推出一场场梨园好戏。

庙会总和吃的有关。此次庙会,主办单位将在美食一条街上为游客奉上开封灌汤包、重庆麻辣烫、上海生煎包、印度飞饼、巴西烤肉、韩国辣炒年糕等多种特色小吃。另外,主办方还将推出“万民同乐”活动,征集游客所拍摄的照片,入选的优秀作品将在摄影展区展示。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宋文龙 文/图

园博园

明年1月底 4类人群有望免费游园博园

本报讯 郑州园博园传来好消息,2018年1月31日前,他们将联合郑州慈善总会,邀请“慈善游园游客”免费参观园博园。

据了解,“慈善游园传承大爱”活动是郑州市“冬季慈善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公益活动主要针对4类群体开展,活动包括贫困患者、残障人士系列活动,孤残儿童、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及优秀慈善志愿者系列活动、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郑州园博园联合郑州慈善总会成立“郑州园博园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并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计划。今年冬季,活动主办方将联合邀请各县(市)、区慈善组织、慈善项目合作单位、郑州市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受助群体等不同人群,组成“慈善游园游客”,让大家在感受“大美郑州”的同时,传播社会正能量,彰显慈善大爱精神。

由于每场游园活动名额有限,凡符合以上报名条件人员可通过各县(市)、区慈善总会、郑州市各慈善组织、慈善总会合作医院、合作组织、慈善志愿者工作站或各街道办事处、社区集中报名,受助人群将分批次游园。

记者 胡成玉

农业

公园

集生态和休闲为一体

本报讯 在航空港实验区游玩,还有一个好去处——农业公园。

航空港农业公园隶属福润田集团下属河南泰浦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位于神州路中段,占地1200余亩。

农业公园集生态农业种植和休闲观光为一体,以西红柿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为整个农业公园的文化传播主题。农业公园内设560亩现代化“生态果蔬种植示范园区”、涵盖四大主题餐饮的“水上餐饮大世界”、多功能“教育培训中心”、“温泉疗养中心”和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综合性实践教育活动的“青少年实践营地”五大特色功能区域。目前,由于环境优越,已有很多单位在那里举办会议。

未来,航空港农业公园将以自身的特色与定位,打造以西红柿文化为主题的现代化多功能观光农业公园,为广大中原百姓与企事业团体提供一个集绿色果蔬采摘、餐饮、观光、度假、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休闲农业园区。

记者 胡成玉

摄影大赛

“最爱四季园博园”

启动

本报讯 大美航空港,最美园博园。12月10日上午,郑州园博园摄影大赛启动,今后,园博园将举行多次大型摄影采风活动,参与的摄影师将有获奖机会。

10日上午,郑州园博园“最爱四季园博园”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园博园举行,主办方举行了摄影大赛首次采风活动,100余名摄影师到郑州园博园摄影采风,一场遇见美、记录美和见证美的魅力摄影大赛正式开启。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赛以“最爱四季园博园”为主题,以独具深厚传统文化的郑州园博园为背景,分“冬青、春花、夏荫、秋色”四个阶段,聚焦园林建筑,定格园博美景,在光影世界里展现靓丽园博园,参与比赛活动还有机会获奖。此次活动由郑州航空港园博园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联合主办,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三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邀请摄影师在园博园进行多次大型摄影采风活动,并通过专家评审、资格审查、结果公示等环节对摄影作品进行评选,最后对获奖作品现场颁奖并展出。同时,郑州园博园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共同欣赏郑州园博园的“冬之苍翠、春之明媚、夏之斑斓、秋之绚烂”。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秦云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6271 2017-12-22 00:00:00 五 春节期间 双鹤湖中央公园 有场庙会KeywordPh舞龙舞狮和国内外名吃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