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构建特色文化品牌 打造新郑经验
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新郑位列第二十一
村民喜领钥匙 喜气洋洋过新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孟庄镇小石庄
村民喜领钥匙 喜气洋洋过新年
■新年圆了住房梦

本报讯 临近岁末,新郑市孟庄镇以精心的组织、细心的推动、贴心的服务实现了辖区安置房建成区的顺利回迁,回迁群众开启了新生活。12月13日至15日,孟庄镇小石庄村举行现场分房,560余户群众共分得1000余套安置房。

自2014年启动拆迁以来,小石庄群众在过渡安置房中度过3个年头,群众回迁意愿强烈。为保证此次分房顺利进行,孟庄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东管区和小石庄村也多次召集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举行会议,研究具体问题和细节。

为保证分房全过程的公开公正,孟庄镇在分房现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了分房流程图,详细介绍了分房的每个环节,每次抽签都当场展示,并全程录像直播,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现场办理房源确认,现场签订协议,力争一次性办理完成分房所有手续。

分房结束后,小石庄村民将开始对新房进行装修,随后告别居住达3年之久的过渡房,搬进新居,在新房里欢度2018年春节。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

易地扶贫搬迁 群众分房笑开颜

本报讯 12月17日,新郑市具茨山社区分房活动室里异常热闹,管委会的工作人员都赶到了现场,分房群众早早的做好了准备,一场安置房分房大会即将开始……

具茨山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分房已经驾轻就熟,为了让百姓早日搬入新居,这样的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回了,可是他们还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还专门为此开了部署会,领导们细致地强调了分房人员的分配情况和程序:哪几个人负责住户的甄别和签到,哪几个人负责捏号顺序“抓阄”,哪几个人负责房号“抓阄”,哪几个人负责发放新房的钥匙,哪几个人负责外围的环境……

上午10点分房仪式正式开始。现场,整个分房抽签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此次参与分配的安置房共92套,房屋面积分别为60㎡、90㎡、120㎡,涉及郭老庄、山陈、驮窑三个村的群众。

在抽签分房现场,等待抽签的村民李芬霞显得十分激动。经过排号抽签、登记、审核、入场、抽号等流程,芬霞抽到了房子,并领取了钥匙,第一时间去看了看新房。看到新房后的芬霞喜上眉梢,房子户型方正,宽敞又明亮,并且小区位于辛店镇区,出行方便,和农村老家原来的住宿环境相比明显有了很大的改善。分到钥匙的群众迟迟不愿离去,他们扎堆在公示表前面,寻找着将来的邻居,分享着掩饰不住的喜悦。

参与当天分房的一位村支部书记对记者说,别看今天的分房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在这之前分房工作组成员做了无数细致的工作,对每一项表格都进行了几轮的斟酌、修改,对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都做了充分的预案,目的就是让群众能够尽快拿到安置房的钥匙、尽早搬进新家。这背后凝结着管委会干部不懈辛苦和努力,他们真的是用5+2、白加黑来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

近年来,新郑市具茨山管委会着力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高度重视易地搬迁工作,不断完善安置房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入住群众创造优良的居住环境,实现安置性住房室内基本生活设施齐全、室外环境优美、生活配套设施齐备。如今,越来越多的辖区拆迁群众圆了安居梦。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杨小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6334 2017-12-22 00:00:00 五 村民喜领钥匙 喜气洋洋过新年KeywordPh■新年圆了住房梦孟庄镇小石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