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TOP理财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热点
首次购票七折,周五秒减高达10%
巧用保险防范暴雪袭击风险
工银瑞信消费服务混合基金配置价值凸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暴雪+霸王级寒潮”登陆河南
巧用保险防范暴雪袭击风险

最低气温跌至零下十几摄氏度,这几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或将遭遇暴雪袭击。一旦发生风险,将会出现人员意外伤害、车辆严重受损、房屋倒塌等情况。面对这种巨大损失,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抵御“风险”呢?保险专家表示,不同的保险产品,针对暴雪引起的损失能给予相应赔付,最好的办法便是针对实际情况提前投保。

郑报融媒记者 倪子

意外事故 人身险可予以赔付

暴雪天天寒地滑,出门免不了会有意外发生。购买意外险有着重要意义。

一般来讲,意外险主要分为综合型意外险和专项型意外险,虽然都是对投保人的人身意外事故进行理赔,但在理赔的范围上区别很大。综合型意外险一般保险公司的保障范围是针对暴雪天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后,导致身故或残疾给予保险赔付。而如果是被保险人在暴雪天只是因雪灾导致自己摔伤等小情况,而没有达到保险公司在保险合同中所约定的残疾等级,保险公司是不会轻易赔偿的。

专项型意外险如交通意外险、航空意外险等对暴雪天导致的意外伤害可能不会进行赔付,因为专项型意外险的承保范围相对比较有限。当然也有进行赔付的,故投保人在购买专项型意外险时一定要看清承保的范围。

房屋受损 家财险可予以赔付

对于房屋受损的赔付,购买家财险可解决问题;在某些地区,农村居民还可购买农房农险,一旦遭受雪灾损害,可获保险赔付。

对于普通的财产保险,在合同中的条款中,一般都会明确遭遇雪灾、冰凌等使财产遭受损失是否会进行赔付。由于各保险公司对雪灾赔付的条款不同,所以赔付各不同。故投保人在购买这类财产保险时,如果想要避免雪灾的意外损失,就必须看清楚该保险公司的险种究竟是赔还是不赔。

而家庭财产综合保险的保险责任则非常明确,对于发生暴雪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将会对投保人进行赔付,且一般承保范围会包括房屋及附属设备、室内装潢和室内财产等三大部分,对部分投保人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择。

爱车受损 交强险和车损险可予以赔付

天降暴雪容易导致路面较滑,如果想要保障自己的爱车,该投哪些保险呢?据了解,投保交强险和车辆损失险就可以做到赔付损失。

交强险会对车辆发生的责任事故给予保障。对于交强险,在保险期间内,对投保车辆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将会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当然也包括暴雪天所导致的意外。

假如车辆在雪路上因打滑导致车辆受损,购买了车辆损失险则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基于此,如果在暴雪天自己开车出门想得到保障,最好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同时投保车辆损失保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9323 2018-01-03 00:00:00 三 巧用保险防范暴雪袭击风险KeywordPh“暴雪+霸王级寒潮”登陆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