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续集保持爆款水准 却为何少了话题?
“墨象河山——张守建山水艺术作品展”开幕
“用姓氏解读历史” 百家姓文化 首次走进中学课堂
《风筝》高飞 信仰维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姓氏解读历史” 百家姓文化 首次走进中学课堂

本报讯 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国姓氏的渊源,探寻自己姓氏的传承现状,更好地接受传统文化教育,1月5日下午,“根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

得知《百家姓·龙族的后裔》总导演张清要带来一堂精彩的姓氏文化课,该校八年级五班同学发挥创意,制作了《百家姓·龙族的后裔》版日历,以示欢迎。

从拍摄《武林外传》开始了解姓氏文化,到如今全身心地投入到姓氏文化的推动、传播当中,张清以自己为例,为大家讲述了他与姓氏文化结缘的心路历程。活动现场,张清以姓氏传承与发展为引,讲述了“王”姓、“刘”姓等姓氏起源,引得同学们阵阵喝彩。

张清希望通过根亲文化进校园活动,用姓氏解读中国历史,以中国历史了解中国文化,以此更好地提升文化自信,从而让学生更加爱自己,爱家人,爱祖国。

郑报融媒记者 苏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0886 2018-01-08 00:00:00 一 “用姓氏解读历史” 百家姓文化 首次走进中学课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