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市十四届人大 六次会议开幕
今年全国兵役登记启动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二次会议
河南严控新设各类开发区 每个县(市)区原则上只设一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严控新设各类开发区 每个县(市)区原则上只设一家
将逐步清理、整合、撤销小而散的各类园区

本报讯 到2020年,全省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产业集聚区达到20个,国家级开发区达到30个……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我省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合理有序良性发展。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2020年主营收入超千亿元产业集聚区达20个

未来我省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目标是什么?《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产业集聚区达到20个,国家级开发区达到30个,形成一批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产业集群品牌,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现代农业强省、网络经济强省中的综合载体作用更加突出。

到2025年,全省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空间形态和功能布局更加合理,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新型产业体系全面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比重大幅提升,适应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基本健全,产城实现深度融合发展,成为带动全省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和经济强省建设的支撑主体。

每个县原则上只设1家开发区

《实施意见》表示,原则上每个县(市)区设立1家产业集聚区或开发区,严格控制新设各类开发区,逐步清理、整合、撤销小而散的各类园区,使全省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数量达到合理规模。

下一步,加快促进协调发展,围绕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推动都市区内的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全面提升产业集群竞争优势和国内外资源整合力;围绕沿陇海、京广发展主轴和济南—郑州—重庆、太原—郑州—合肥发展轴等4个主要轴带建设,着力增强沿线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辐射带动能力。

2020年创新型龙头企业超百家

今后,产业集聚区将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进一步培育创新引领型企业。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大幅增加。到2020年,全省创新引领型龙头企业达100家以上。

引进创新引领型人才和团队。深入实施“中原百人计划”、河南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工程,大力引进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完成人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支持其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到产业集聚区开展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到2020年,全省累计引进创新引领型团队200个以上。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1489 2018-01-10 00:00:00 三 河南严控新设各类开发区 每个县(市)区原则上只设一家KeywordPh将逐步清理、整合、撤销小而散的各类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