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一季央视纪录片“压倒”热门电视剧
周立波案纽约开审 拒认持枪涉毒
“上《歌手》比考研还拼”
夏雨跨国查案真实生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歌手2》周五首唱 汪峰等7位歌手迎来首战
“上《歌手》比考研还拼”

湖南卫视《歌手》第二季即将于1月12日晚首播。节目近日开启了录制,汪峰、Jessie J、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周延GAI、张天7位歌手迎来首战。首场录制歌手们各有准备,其中,汪峰更自曝早早备下了近700首曲目的歌单,进行层层筛选,认真程度堪比备考。阔别舞台已久的民谣“老炮儿”李晓东则带来刘若英的《后来》,至情一曲唱哭了自己,也感动了众人。

汪峰挑选了近700首歌

众所周知,竞演节目选歌向来是备战的关键一环,但能像这样飞快列出超长备选歌单的,汪峰还是头一位,用心之深可见一斑。他说“翻唱他人的歌曲是件有意思的事”,为了这件“有意思的事”,他也做出了快速全面的准备。据其工作人员透露,汪峰在确认加盟《歌手》的5天内,就挑选了近700首歌曲一一解析,思考如何重新编曲。在这之中就包括了500余首10年内热门且被广泛认可的歌,以及100多首小众但高质的。而直到正式录制的前一晚,他仍然在对歌单进行层层筛选,整个状态比考研还拼。最后,汪峰敲定了其中的50首作为备选,并补充道:“这50首里就有我要唱的,如果我能走到最后的话,就是十二三首歌,都会在这里面。”

李晓东再上舞台动情落泪

首期录制,另一位“老将”李晓东也很令人感动。当晚他身着简洁的白衬衣、黑裤登台,用自己独特的嗓音和对歌曲的感悟诠释全新的《后来》,唱至动情处,他一度激动到眼泛泪光。

台下很多人对李晓东的名字很陌生,但民谣圈的音乐人都知道他的分量,曾演绎过《冬季校园》《关于理想的课堂作文》的李晓东是20世纪90年代见证过中国校园民谣最辉煌时刻的歌手,近年来,他是谭维维的音乐总监,是吉杰的歌唱指导老师,不少歌手的歌手之路都有他的引导和扶持。近几日,谭维维还特地为李晓东发了微博,感谢他对自己专辑的帮助,曾经他介绍给自己的音乐家和乐手现在都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中坚力量和代表,最后谭维维还祝愿李晓东能“尽情去享受舞台”,自己会和乐队的兄弟们一起“安静聆听那份久违的温暖”,两人的音乐友谊可见一斑。敏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2010 2018-01-11 00:00:00 四 “上《歌手》比考研还拼”KeywordPh《歌手2》周五首唱 汪峰等7位歌手迎来首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