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南部4700多亩土地 将建成居民区、商业区
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年内竣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南部4700多亩土地 将建成居民区、商业区
交通便利,轨道交通9号线将从该区域穿过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郑州南部4713亩土地已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那里以后将成为居民区、商业区,还有配套的中小学、公共交通场站、社会停车场和绿化带等。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规划许多二类居住用地 交通便利

记者从市政府批复的管城区绕城高速辅道以北、中州大道以西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上看到,此次规划的面积为314.2公顷(4713亩),规划范围在郑州市中心城区南部、二七区与管城区交界处,区位条件较为优越。

规划范围主体位于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东侧和南侧分别紧邻城市快速路中州大道和绕城高速辅道,内部有城市快速路南四环、京广南路和主干路紫荆山南路穿越,交通便利。

从规划区位图上可看出,部分土地临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部距离新郑市龙湖镇不太远。

规划图显示,地块上有大量二类居住用地、文化设施用地、中小学用地、社会福利用地、文物古迹用地、商务用地,还有公共交通场站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供电用地和消防用地等。居住用地上,人口容量约为6.6万人。

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将来有轨道交通9号线

目前,规划地块上有南小李庄,以及路桥公司、液化气公司、重工公司、食品厂、预制厂、物流广场、小刘遗址,还有多个停车场等。

从规划图上看,地块内今后的道路交通将有很大提升。南四环规划为80米、京广南路规划为宽度60米、紫荆山南路宽度规划为50米、兴东路宽度规划为50米、振兴路宽度规划为35米,另外还有左江路、明江路、廉江路、百姓路、芦庄路等,地块内交通十分发达。

此次规划对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居住区综合体育中心、养老院、托老所、菜市场、社区便民站、再生资源回收点、邮政所、公共厕所,以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存车处都进行了考虑。

规划中预留了远景轨道交通线路,轨道交通9号线从地块中穿行。

将建大量绿地,每户至少一个停车位

记者查阅规划图上的数据发现,此次规划的二类居住用地绿地率均为35%,公园绿地的绿地率大于70%,防护绿地的绿地率大于85%。公共交通场站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中小学用地、文化设施用地、消防用地等也将进行不同程度的绿化。

此次规划还对配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了规定。二类居住用地,每户家庭至少配建1个停车位,建筑面积大于等于130平方米的户型,至少配建2个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场,每户要配建1.5个以上的车位。

另外,规划对商务用地、中小学用地的停车位也进行了详细规定。

管城回族区绕城高速辅道以北 中州大道以西区域控制性规划

郑西客运专线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轨道交通2号线

南四环

规划区域幼儿园、养老院、中小学、商业中心、体育中心等设施齐全,人口容量约为6.6万人,交通便利,公园绿地率大于70%,停车方便。一家至少一个停车位,建筑面积大于等于130平方米,至少2个停车位。

广

中州大道

轨道交通

预留线路

轨道交通9号线

浔江西路

二七区

管城回族区

轨道交通9号线

绕城高速

高磊 制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2264 2018-01-12 00:00:00 五 郑州南部4700多亩土地 将建成居民区、商业区KeywordPh交通便利,轨道交通9号线将从该区域穿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