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去年郑州综保区跨境电商 出口量突破千万单
徐福记携手京东X无人超市 试水“无界零售”
A股全线走升 沪指“十连阳”
国内成品油价或迎年内首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去年郑州综保区跨境电商 出口量突破千万单
出口量、货值同比分别增加193倍和62倍 业务拓宽至180余个国家和地区
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即将出区的货品

本报讯 1月11日,记者从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郑州新郑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持续发力,呈现加速发展态势。2017年全年,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共计检验监管跨境电商出口商品1095.7万单,货值5.5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93倍和62倍。 郑报融媒记者 肖雅文

已经形成完整的跨境电商出口产业链

据了解,2017年8月至12月初,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航线直飞欧洲航班8班次,其他航线航班27班次,累计货值2.1亿元。在此带动下,郑州跨境电商全年出口单量位居全国试点城市前列。

据悉,目前郑州新郑综保区内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跨境电商出口产业链,出口商品种类涉及服装鞋帽、家居生活、手机配件、户外运动、儿童玩具等,货物从全国各地集散至郑州新郑综保区,在区内报检通关后空运至欧洲、北美、东南亚、巴西、南非、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全球180余个国家和地区。

将推行“联合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

针对快速增长的跨境电商业务,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支持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做大做强。实现出口跨境电商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提高了申报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与负担;采取“合格假定、快速核放、质量追溯”的监管模式,实施抽批查验、符合性验证等便利化的监管措施,提高通关效率;全面实施“双随机”查验模式,提供“7×24”预约加班服务,对企业的申报、审单、查验放行提供无间断服务。

据了解,下一步,郑州综保区检验局将推行“联合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推动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2300 2018-01-12 00:00:00 五 去年郑州综保区跨境电商 出口量突破千万单KeywordPh出口量、货值同比分别增加193倍和62倍 业务拓宽至180余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