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国宝又现身《如果国宝会说话》
赵立新《声临其境》再圈粉
手机扫一扫 轻松学书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出生于郑州的他,被圈内誉为“全能型人才”
赵立新《声临其境》再圈粉

从《芈月传》到《芳华》,赵立新并非主角却凭借演技让观众折服。

出生于郑州的赵立新,拥有着多种身份:中国内地影视、话剧男演员、导演、编剧、教授,主持人。他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俄罗斯全苏国立电影大学(莫斯科国立电影学院),曾担任瑞典国家话剧院导演、演员。同时,他又精通四国语言,被圈内誉为“全能型人才”。近日,赵立新在综艺节目《声临其境》中的出色表现更是圈粉无数。

曾遇见“数字小姐”,很无奈

在《声临其境》,赵立新的演技再一次震撼了观众,仅凭借声音,他从正剧到恶搞版《还珠格格》,无所不能。外界都说声、台、形、表是表演的精髓,他坦言:“这四个字都做到才是表演,我个人对于声音更加敏感和喜欢。我从少年时期就练习声音,从高中时期开始每天听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前辈们录的东西,每天都伴着这个入眠。声音的基础条件、台词的驾驭功力、技巧的掌握和形体的运用,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太重要了。而声音可以在形体表达比较弱的情况下、在表情不用那么丰富的情形下,是仍然能够塑造好人物的。”

多年来把重心放在话剧舞台,在影视剧中担任绿叶,赵立新被认为是当下娱乐圈里默默耕耘的群体之一。对于频传有部分年轻演员只念数字对口型,全靠后期配音来完成的“数字小姐”以及全靠替身来完成对戏的“空气先生”等现象,赵立新表示也曾经亲历:“(遇见这样的对手),你不愿意配戏,可又能怎么样呢?还是得拍下去啊。就努力把自己的戏演完,至于对方缺乏对你应有的尊重,这就看对方是否在乎这份尊重了。”

烂表演会毁掉好的配音

当下不少影视剧都采用后期配音完成,演员们前期不够理想的原音得到修饰,甚至有部分只念数字对口型的表演也全靠后期配音来完善。赵立新打趣道:“之前是烂的配音会毁掉好的表演,现在是反过来了。”他认为声音对于演员是尤为重要的:“在欧美,观众很难允许演员在并非使用原声的情况下去获得大奖。”

一同参与节目录制的张歆艺接受采访时直言在比拼环节不敌赵立新,但内心非常认可观众的选择。从知名度和人气来看,这算得上一次逆袭。

对于张歆艺,赵立新褒奖不断。但对于当下娱乐圈唯人气论影响,赵立新很是无奈地说:“可是目前市场的主流确实是这样的。”他认为在影视圈有不少默默拍戏的好演员值得被关注:“还是很希望下了苦功夫、确实有才华的人得到重视。”

对于这样的期待,赵立新笑着说理想很美好,但并非不能实现:“其实就和这么多年轻人去看《芳华》是一个意思,这个故事的年代距离当下年轻人太远了,但这部电影成了一个大众热议的话题,这个是买不来的。” 青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2332 2018-01-12 00:00:00 五 赵立新《声临其境》再圈粉KeywordPh出生于郑州的他,被圈内誉为“全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