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十九届二中全会18日召开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年底 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广东省委原常委 李嘉受贿案一审获刑13年
外交部:在华经营外国企业 应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年底 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新华社电 1月12日7时1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六、二十七颗北斗导航卫星。

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工程第三、四颗组网卫星。这次发射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8年首次发射,正式拉开新年度北斗高密度发射序幕。

卫星入轨后,经测试及入网验证,可对外提供服务。按照计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18年底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这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2867 2018-01-13 00:00:00 六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年底 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