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最高奖300万 我市扶持跨境电商发展
去年全市 230多家批发市场完成外迁及升级改造
郑州CPI去年同比上涨1.8%
鹤舞九州 郑州南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获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鹤舞九州 郑州南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获批
创意来自莲鹤方壶 郑州“金三角”将串联中原“米字形”
郑州南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
莲鹤方壶

本报讯 1月10日,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的《郑州南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政府的联合批复,这标志着郑州南站开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郑州南站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我省“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和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枢纽站。

郑州南站建筑造型结合莲鹤方壶中莲花和飞鹤的意向,创造出与新郑机场“龙跃中原”交相辉映的“鹤舞九州”的建筑形象。车站内部设计有三个亮点:“五位一体”的现代化交通枢纽,涵盖高铁客运中心、高铁物流中心、空铁换乘中心、长途客运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快速进站厅兼中转换乘,形成多维度换乘的高效率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多功能复合”的高铁空间新形态,充分利用高架层两侧候车空间设置城市客厅提升整体品质。

郑州南站将与郑州站、郑州东站形成“金三角”的枢纽格局,串联起“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和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将河南经济的触角伸向全国各地。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2925 2018-01-13 00:00:00 六 鹤舞九州 郑州南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获批KeywordPh创意来自莲鹤方壶 郑州“金三角”将串联中原“米字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