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特朗普白宫会议爆粗口
巴黎丽兹酒店劫案 赃物全数追回
厄瓜多尔: 已授予阿桑奇公民身份
土耳其发警告: 去美国玩可能遭“专横逮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劫匪骑摩托逃跑撞上行人遗落赃物袋
巴黎丽兹酒店劫案 赃物全数追回
法国警方11日宣布,首都巴黎市中心丽兹酒店前一天遭遇抢劫,标价超过400万欧元的珠宝和名表已悉数追回。 警方说,一名嫌疑人骑摩托车逃跑时撞上行人,慌乱中掉落装有赃物的袋子。

短柄小斧砸橱窗

借助媒体和法国全国警察联盟官员发布的信息,劫案脉络11日逐渐清晰。

当地时间10日傍晚,三名30岁上下的男子持短柄小斧,从服务人员进出的便门闯入丽兹酒店,先掳走展柜里的“劳力士”、“伯爵”等名表,再砸破一家名牌珠宝店的橱窗,洗劫珠宝。当时,全球知名珠宝商正在这家豪华酒店办展览。

警方说,三名嫌疑人把装有赃物的袋子从窗户扔给望风的同伴,却在试图经另一道门逃离时被抓个正着。他们的两名同伙分别驾驶汽车和摩托车逃跑,不料摩托车撞上一名行人,慌乱中袋子掉落,嫌疑人逃走。

尽管这两人尚未落网,经警方和酒店员工清点,遭抢名表珠宝悉数追回。一名掌握调查进展的警官说,所有失窃财物都在截获的袋子里,“我能确认”。

路透社报道,警方在巴黎以北大约20公里处找到嫌疑人乘坐的那辆汽车。

巴黎高端珠宝店成劫匪目标

美联社记者看到,工人11日开始修补珠宝店破损的橱窗,丽兹酒店内其他门店也照常营业,没有安保升级的迹象。

丽兹酒店位于安保森严的旺多姆广场。它建于19世纪,2016年重新开业前经历4年翻修。入住过这家豪华酒店的名人包括英国戴安娜王妃、时尚品牌香奈儿创始人可可·香奈儿、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

警察定期巡逻旺多姆广场,法国司法部和不少奢侈品门店坐落于此。

巴黎高端珠宝店近年来成为劫匪和窃贼的目标,“卡地亚”、“哈利·温斯顿”和“萧邦”等珠宝和手表品牌门店中过招。最新这起案件尽管赃物如数追回,却再次触动巴黎人的安全神经。

2016年12月,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在巴黎遭遇持枪抢劫。劫匪身穿警服进入她居住的公寓,劫走总价大约900万欧元的钻石、金器和珠宝等。迄今,唯一“追回”的赃物是劫匪逃跑时不慎掉落的钻石十字架,时价3万欧元。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2927 2018-01-13 00:00:00 六 巴黎丽兹酒店劫案 赃物全数追回KeywordPh法国警方11日宣布,首都巴黎市中心丽兹酒店前一天遭遇抢劫,标价超过400万欧元的珠宝和名表已悉数追回。 警方说,一名嫌疑人骑摩托车逃跑时撞上行人,慌乱中掉落装有赃物的袋子。劫匪骑摩托逃跑撞上行人遗落赃物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