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横梁拒绝韦世豪封神 下一战要将眼泪还给卡塔尔
邹市明已出院静养 未来还需会诊评估
郑州市体育局受表彰
快乐足球又回来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横梁拒绝韦世豪封神 下一战要将眼泪还给卡塔尔
韦世豪难掩沮丧

只差几厘米,韦世豪就可以再度给国人带来惊喜!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中国队在U23亚洲杯第二场比赛中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韦世豪在全场补时最后时刻奔袭劲射击中横梁,憾失扳平比分的机会。这次攻势确实留下了遗憾,但韦世豪的能力也再度得到展现,更重要的是,他还有机会弥补遗憾,下一战!就看韦世豪能否将眼泪还给卡塔尔!

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参加本届U23亚洲杯,韦世豪毫无疑问是最被期待的那个人。2017赛季中超联赛中他利用并不算多的出场机会迅速上位,东亚杯上随国足出战交出了打入2球的数据单。亚足联官网也将其列为本届赛事焦点之星。小组赛首战中国队3∶0战胜阿曼队,韦世豪导演了3粒入球,那场比赛过后他的受关注度显然是进一步提升的。

国人在期待韦世豪率领中国队再传捷报,对手也充分认识到韦世豪是必须加以限制的球员。乌兹别克斯坦队显然就针对韦世豪进行了特殊布置。

比赛开局阶段乌兹别克斯坦队就持续在右路策动攻势,全力谋求压制住中国队左边路的效果,这明显同韦世豪主打中国队左路有关。在韦世豪拿球时,乌兹别克斯坦队更是坚决执行着“迅速有人贴防”以及“后续人员迅速协防”的部署。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相应策略确实取得了效果,韦世豪的整体威胁性被较大幅度地限制,比赛中还多次出现他过一人、过两人后被断球的情况,在对手重点纠缠下韦世豪情绪也出现了一定起伏,数次同对手言语摩擦。

在比赛的前93分钟内,韦世豪并没有给出足够的亮眼表现,似乎他的全场特写镜头就要停留在那次“冲撞门将入球无效”上了。但在第94分钟,我们视线里的韦世豪惊鸿一瞥,他的那次奔袭彻底转变了他在这场比赛中给人留下的印象,也改写了中国队整体的比赛印象。

当时已到了补时阶段的最后读秒时刻,韦世豪在边路得球,拿球起动的位置还没有过中线,他快速加速进入了长距离冲刺带球的状态,镜头中众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被他甩在了身后,其中在理论上有可能追近韦世豪并加以限制(或犯规)的球员多达3人,但奔袭中的韦世豪一直没有让对手近身;禁区前他发力攻门,皮球划出快速弧线后击中横梁。整个攻势惊鸿一瞥,没有入球也足够精彩!

这就是能力!长距离奔袭往往能体现出球员的综合能力,尤其是这种对手多人一路狂追的长距离奔袭。能在奔袭后发力劲射击中横梁,事实上也再次体现出了韦世豪的“射门技”,确实靠谱!

很遗憾,韦世豪的惊艳一击没有转化为扳平比分的入球。似乎,他越是体现出了能力,没能真正入球就越发令人遗憾。而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期待,因为他还有机会弥补遗憾,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卡塔尔队,这是决定中国队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对于韦世豪更有着“将眼泪还给对手”的特殊意味。小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2933 2018-01-13 00:00:00 六 横梁拒绝韦世豪封神 下一战要将眼泪还给卡塔尔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