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AA08
开年剧反响平平 青春题材缺话题?
“通向和谐之路” 图片展昨日开展
王三友·宋野岩书画 作品展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三友·宋野岩书画 作品展开幕

本报讯 诗书相得益彰,花鸟共情山水。12日下午,“廿载岁华——郑州美术馆建馆20周年系列展览”的第四场书画家展览,《别山退雨——王三友·宋野岩书画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开展,共展出140余幅书画精品力作。

王三友和宋野岩均为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专业书画家。王三友专事书法,术业精深,盛年转攻山水,以书入画,余韵悠长。其诗书俱佳,画中多有即兴诗词,更显才情并茂的文人风骨,且喜作丈二、八尺大幅,自成一派潇洒气象。宋野岩钟情山水,精研传统,修习精进,书画俱佳,青年有成。其山水、花鸟都有过人处,画面细腻但不拘谨,有幽静清逸之气。

两位画家性情迥异,作品各有风貌,但都深谙传统文化精髓,他们深入到山区、农村采风、写生,并走进军营、工厂、社区写生、奉献爱心,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汲取营养、激发创作灵感,以饱含真情的笔触创作出了一幅幅精彩的作品,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和记录着时代发展的盛世美景。

本次展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郑州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展期持续至1月21日,观众在展览中,既可以欣赏到画家的个性表达和艺术面貌,也可以深深体味中国文化艺术的传统神韵,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郑州美术馆免费观展。

郑报融媒记者 苏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2939 2018-01-13 00:00:00 六 王三友·宋野岩书画 作品展开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