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3年将提升4条精品旅游线路
2018届河南籍免费师范生 专场招聘1月25日举行
复评不合格 16所省级示范幼儿园被摘牌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3年将提升4条精品旅游线路
把登封打造成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

本报讯 先期重点提升“中国功夫”、“古都文化”、“黄河—丝路”、“中原山水”4条精品旅游线路品质;瞄准把登封市创建成为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最终将“中国功夫”纳入国家旅游精品线路使其成为河南旅游走向世界的第一名片。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中华源”河南旅游精品线路提升专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相关省辖市将组织实施。

郑报融媒记者 成燕

3年内完成4条精品线路品质提升

按照方案,我省将弘扬“中华源”旅游品牌特色,分阶段对主要旅游线路进行重点打造。

2018年至2020年,先期重点提升“中国功夫”、“古都文化”、“黄河—丝路”、“中原山水”4条精品旅游线路品质,带动全省旅游全面发展。

到2020年,我省将完成这4条精品线路的品质提升,在郑州、洛阳、开封、焦作、新乡、安阳、三门峡等线路沿线区域内,有效提升4条精品线路的国际知名度,促进郑、汴、洛国际旅游重点过境地和目的地建设,促进其他线路沿线城市逐步进入国际旅游市场。同时带动周口、漯河等市积极开发旅游产品。

其中,2018年将重点打造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路,2019年打造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路,2020年重点打造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路。

中国功夫体验游

把登封市创建成为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

中国功夫体验游主要依托郑州、登封“少林功夫”和焦作、温县、陈家沟“太极功夫”的旅游资源和产品。该线路将以登封市为核心,链接郑州市区、焦作市区、温县县城、嵩山少林风景区等辅助点和景区,做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提升和完善,加速提高国际化接待水平。

我省将积极打造“中华功夫文化之旅”线路,突出“中华源·中华拳”主题,深度挖掘中华功夫文化内涵,持续推动登封“世界功夫之都”和“温县国际太极圣地”建设。瞄准把登封市创建成为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最终将“中国功夫”纳入国家旅游精品线路使其成为河南旅游走向世界的第一名片。

4条精品

旅游线路

依托连线城市旅游产品

打造3条旅游线路精品

古都文化旅游线路:主要依托洛阳、开封、郑州、安阳、许昌的旅游资源,突出“中华源 古都行”主题,全面彰显5个古都的独特风采。

“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路”:将依托三门峡、济源、洛阳、巩义、焦作、郑州、开封等市、县,创新开发休闲、修学、养生游等产品。

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路:主要依托焦作、新乡、安阳、鹤壁、洛阳等9个省辖市,以“中华源 好河山”为主题,围绕太行山、伏牛山、大别山旅游资源开发生态旅游和养生度假旅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3279 2018-01-16 00:00:00 二 河南3年将提升4条精品旅游线路KeywordPh把登封打造成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