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聚焦登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两会代表、委员喜谈登封大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人大代表,送表矿区党工委书记 薛少龙
两会代表、委员喜谈登封大发展
登封市人大代表,送表矿区党工委书记 薛少龙

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年来,送表矿区先后引进河南领军农业开发公司和郑州瑞丰艾草种植有限公司,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壮大现代农业产业;依托马窑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辐射带动送表的“一带”“一路”(即沿207国道经济带、沿丁和公路美丽乡村旅游线路)发展,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人才队伍,为振兴送表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本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登封市政协委员,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文亚

加快推进大冶镇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发展

大冶镇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华润工业园),现入驻企业59家,规模以上企业34家,每年为地方纳税10亿元以上。

园区区位优势明显:处在“郑—登—洛一小时经济圈”之内,交通便利,与郑少、永登高速网络相互连通,永登高速下站口位于园区中心,省道S323线和郑登快速通道横穿园区,华润登封电厂铁路专用线纵贯南北;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若依托园区现有交通、土地等资源及华润电厂热力、粉煤灰、炉渣、石膏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招商引资,则可振兴大冶镇老工业基地。

登封市人大代表,磴槽集团宏昌水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袁少辉

振兴企业,力助发展地方经济

作为登封市人大代表,要不忘使命,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深入调查研究,站在全面发展的高度,积极建言献策。

助力脱贫攻坚是企业的应尽职责,根据上级政策,要进一步发挥好企业界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营造人大代表创先争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磴槽集团将积极和矿区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村企联建”“清洁家园,冬日暖心行动”活动中,已为12户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对三户贫困户进行庭院改造,目前已改造到位。

登封市政协委员,登封市新亚钢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连枝

积极构建科学和谐的家庭教育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成长需要懂教育的家长,而懂教育的家长需要有系统的培训。目前,登封市学校都设有家长学校。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成长从关注家庭教育开始,家庭教育的发展、普及家庭教育以及创新家庭教育迫在眉睫。建议由政府提供制度保障,资金保障,教育部门承办,采用先进的家长学习方式为登封的家庭教育提供保障。

登封市人大代表 宋松战

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中心

政府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在国家政策的倡导与支持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但是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设施配套不完善,直接影响了让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及购买率。

发展新能源汽车,有利于降低污染指标。建议在东城新区颍河东路加气站东隔壁选地建设一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中心,为各城来车充电提供方便,这样也可以提高东城新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设施水平。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中心建议由政府规划,企业出资,实施“商业服务用地挂牌出让”。

登封市政协委员,登封市直属第一幼儿园园长 席颖霞

严把教师招聘入口 多元培训才能强基固本

办好学前教育,首先应该是办“让人放心的学前教育”,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从教30年的幼教工作者,席颖霞认为要严把教师招聘入口。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的发展,把公办教师配备作为政府扶持的第一要素至关重要,希望在今后几年中,继续加大此方面的配备力度。在师资培训方面,多元培训,才能对教师队伍强基固本,特别是“师德”培训,这是《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中强调的首要条件。

登封市人大代表 刘洋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登封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目标进行了明确安排部署,把登封建设成为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结合本职工作,做强做大旅游产业,大家有信心有决心把美好的目标实现,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走在前列,为早日建成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少林功夫国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登封市政协委员 白银河

从主题美术创作方面挖掘嵩山文化底蕴

早在远古时期,黄帝、尧舜禹等先祖都在嵩山地区拓疆立业,之后汉武帝、武则天、康熙、乾隆等几乎各个朝代的皇帝都曾到这里巡游,指点江山;中国历史上历朝历代的大哲明贤、迁客骚人大多来此饱游嵩山,著书立说,撰文赋诗,比如许由、李白、杜甫、白居易、王维、苏东坡、黄坚、程颢、程颐、徐霞客等,使嵩山积淀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成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从主题美术创作方面挖掘、表现嵩山丰厚灿烂的历史文明,对弘扬宣传嵩山,有着积极的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5649 2018-01-22 00:00:00 一 两会代表、委员喜谈登封大发展KeywordPh登封市人大代表,送表矿区党工委书记 薛少龙登封市人大代表,送表矿区党工委书记 薛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