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扛稳抓牢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保持清醒坚定 严格廉洁自律 维护好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何金平任河南省副省长
程志明任黑龙江省副省长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2018年节前廉政谈话会上要求
保持清醒坚定 严格廉洁自律 维护好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礼 王继兵) 近日,郑州市2018年节前廉政谈话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清醒坚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廉洁自律,严格队伍管理,维护好全市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白红战、王璋、胡荃、王跃华、黄保卫、谷保中、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孙金献及在郑的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原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保军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

马懿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自觉做到警钟长鸣。一要知敬畏,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依法依规用权,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始终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敬业负责担当,把精力集中在事业上,在有限的任期内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要存戒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要自觉置身于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的约束之中,自觉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自觉抵制各种“围猎”诱惑,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三要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严守法纪底线,模范遵守国家法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把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作为行为规范,贯穿到工作、生活、学习的始终;要严守作风底线,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严守道德底线,淡泊名利,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净化社会交往。同时,也要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多约束、多提醒。

马懿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纪委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过节。各级领导干部在严格廉洁自律的同时,要切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5776 2018-01-22 00:00:00 一 保持清醒坚定 严格廉洁自律 维护好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KeywordPh马懿在2018年节前廉政谈话会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