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大寒时节 这些养生之道你需要知道
小钻头打通冠脉通道 为介入治疗助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钻头打通冠脉通道 为介入治疗助力
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心血管内科介入治疗迈向新高度
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闫建萍
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医生云辉锋

今年77岁的高某,胸闷气喘已有8年,步行30米就会发作,近期休息时也会出现胸闷,生活质量下降,在其他医院行冠脉造影检查,明确为前降支闭塞,介入治疗均未成功,严重困扰着患者及家属。新郑时报 邓春丽 通讯员 马浩然 文/图

为患者进行介入治疗,疗效显著

近日,高某来到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接受治疗,该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闫建萍和医生团队在接诊到患者后,为高某制订精准手术方案,积极进行介入治疗,开通前降支血管后,发现患者冠脉存在着严重的钙化合并左主干高度狭窄,决定采用冠状动脉内膜旋磨术。

在征求患者及家属同意后,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手术顺利完成。术中患者没有明显不适,冠脉病变明显减轻,顺利植入支架,经IVUS检查结果显示支架贴壁良好,疗效显著。高某出院后,经电话回访及门诊复查,活动耐量明显好转,步行4层楼未再出现胸闷、气喘等症状,患者及家属多次到医院表示感谢。

冠状动脉钙化是冠状动脉介入治疗难点

据闫建萍介绍,冠状动脉是供给心脏营养的血管系统之一,冠状动脉一旦出现血管狭窄和堵塞,将会引发心脏供血和供氧不足,从而导致心血管疾病。冠状动脉钙化向来是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难点,由于钙化病变较硬,常导致病变不能充分扩张、球囊和支架难以通过、支架不能完全膨胀、导致治疗失败或引起各种并发症,给患者的治疗带来风险。

该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医生云辉锋强调,冠状动脉内膜旋磨术是针对钙化病变开发的特定技术,采用钻石颗粒旋磨头,将动脉硬化斑块磨成细小的碎屑而达到祛除纤维化或钙化的目的,主要应用于严重狭窄、内膜钙化等高危冠心病患者介入治疗。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开展冠状动脉内膜旋磨术,标志着该院心血管内科介入治疗水平又迈向新的高度。

■科室简介

心血管内科一病区是河南省急性心肌梗死治疗新郑分中心、河南省高血压治疗分中心,科室引进德国进口的大型C臂,与北京301医院及郑大一附院心脏中心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引进了具有丰富介入操作经验的专家、教授长期亲临指导,可开展心脏各种介入手术。科室现有医护人员21人,其中医生10人(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配备有心电图机,远程心电分析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机,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24小时动态心电血压监测仪,远程动态心电分析仪,心脏除颤监护仪,多参数心电监护仪,经食管心脏电生理诊疗仪,心脏临时起搏器,起搏器程控仪,心力衰竭监测仪,血流动力学监测仪,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等设备,另外配有输液泵、微量泵、中医特色诊疗仪、空气压力波治疗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7851 2018-01-26 00:00:00 五 小钻头打通冠脉通道 为介入治疗助力KeywordPh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心血管内科介入治疗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