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费德勒,20座大满贯前无古人
越南队飞雪中刷存在感
力克世界第一 哈勒普夺冠
库里主导NBA 东西部头名“强强对话”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赢下澳网第6冠
费德勒,20座大满贯前无古人

时隔一年,36岁的费德勒再次站上了澳网的决赛场。对手从31岁的纳达尔变成了29岁的西里奇,但瑞士人依然还是那个天王。1月28日的澳网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以盘分3∶2击败赛会6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夺得职业生涯第6座澳网冠军。赢下赛点夺冠后的瑞士人,在史上最佳的较量中又领先了纳达尔一步。他不仅在澳网冠军数量上追平德约,并且成为男子网坛历史上第一个将大满贯冠军数量带到“20”的球员。

“你是‘巫师’还是‘吸血鬼’”

虽然墨尔本当地的天气闷热潮湿,但今年的澳网却冷风劲吹。

从德尔波特罗、德约科维奇,到迪米特洛夫、瓦林卡……甚至连去年亚军、现世界第一纳达尔都在本届澳网爆冷出局。36岁的费德勒,反而成了最“稳”的那个人。瑞士人本届澳网的签运其实并不理想,所在半区有德尔波特罗、伯蒂奇、加斯奎特等一众高手。但实际的情况却是,并没有人能够撼动费德勒这个“大BOSS”。

前5轮较量,36岁的费德勒全部是以三盘横扫对手。而在半决赛中,他面对年轻的韩国新星郑泫,结果是21岁的对手身体出现了问题,不得不遗憾退赛。

“你怎么一点都不会老?你究竟是‘巫师’还是‘吸血鬼’?”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就对费德勒开起了玩笑。

瑞士人则很“老实”地回答:“我自己也不知道啊。”连费德勒自己也困惑,为何“高龄”的他还能一次次赢过年轻人,“一位36岁的球员不应再成为一项赛事的夺冠最大热门,事情真的不该如此”。

但实际情况就是如此。经历了2016年的低谷后,伤愈复出的“奶牛”焕发出新的活力,在去年一共获得了包括澳网和温网在内的7项赛事冠军。时间进入2018,当男子网坛笼罩在伤病阴影之下时,费德勒却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这次,已是他第7次闯入澳网的决赛,而在此前的6次决赛中,他仅输过一次。

算上本届澳网,费德勒职业生涯已经30次闯入大满贯的决赛、高居历史第一。

前无古人,20冠创造男网历史

今年是瑞士天王费德勒进入职业网坛的第21个赛季。

澳网之前,瑞士人又帮助祖国拿到了阔别17年的霍普曼杯冠军。但展望2018赛季时,费德勒谦虚地认为,自己如果能有去年一半的成绩就很不错了。

“这些年我总能给自己带来惊喜,所以我期待着2018年仍然会有属于自己的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样的时刻很快便到来。随着澳网冠军的入手,费德勒顺利追平了德约与埃莫森共同保持的澳网男单夺冠次数纪录。

这20座大满贯奖杯中有8座来自温网、6座来自澳网,另外还有5个美网冠军和1个法网冠军。同时,他也将自己与纳达尔的大满贯差距拉大到了4个,再加上他前无古人的302周世界第一的纪录,瑞士人已是很多人心中的史上最佳。

对于未来,荣誉等身的他则已打算“顺其自然”,“我高兴自己依然保持健康,依然打得很好。对我来说,能获得快乐就已经足够了”。 澎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28379 2018-01-29 00:00:00 一 费德勒,20座大满贯前无古人KeywordPh赢下澳网第6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