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除夕又见少林功夫
完善体育设施 提升赛事品质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除夕又见少林功夫
塔沟小子第十五次亮相春晚

本报讯 今年的除夕,观众在央视春晚舞台上仍将能够看到精彩的少林功夫表演——作为春晚的“老面孔”,登封塔沟武校的50名演员目前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排练,并已经参加了春晚的前两次彩排。如果最终通过导演组的审查,在除夕之夜登台献艺,这将是这所武校在最近的16年当中,第15次在央视春晚亮相。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文 塔沟武校 供图

自从2003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塔沟武校学员的精湛技艺、吃苦耐劳的精神就每每得到导演组的认可,少林功夫也因此长时间成为央视春晚的一个组成部分,多年来,塔沟武校也为观众留下了《壮志凌云》《功夫世家》《少年中国》等经典节目,并曾经和成龙、赵文卓、吴京等明星搭档,并受到好评。塔沟武校的节目也多次在“观众最喜爱的节目”评选中获奖。

以往优异的表现,为他们赢得了导演组的信任,早在1月5日,塔沟武校就再次收到来自央视春晚导演组的邀请函,请他们再上春晚。在接到邀请之后,学校随即投入到选拔演员、节目编排等工作中,演员团队也早早按要求来到北京。从前两次的联排效果看,塔沟武校的节目得到了基本认可,但根据以往经验,导演组会根据联排情况对各个节目提出修改建议,逐步删减、打磨。每次联排过后,塔沟武校表演团都会跟导演进行仔细沟通,并对自身的节目进行认真修改,逐步完善。今天,春晚将迎来第三次联排,随着联排的深入,最终能入围正式演出的节目也会逐渐浮出水面,而有着丰富经验的塔沟表演团,对于自己最终顺利通过审查,充满了信心。

■链接

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 主持阵容发布

据今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介绍,晚会主持人阵容将采用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这一全新组合。其他节目方面中,既有魔术与音乐的混搭,也有传统曲艺与现代舞蹈的融合,还有少林功夫与武当功夫的同台。

今年央视春晚将沿用“主会场+分会场”模式,除北京主会场外,在贵州黔东南肇兴侗寨、广东珠海港珠澳大桥和长隆海洋王国、山东曲阜万仞宫墙和泰安“封禅大典”实景演出场地、海南三亚国际邮轮港设置4个分会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0837 2018-02-07 00:00:00 三 除夕又见少林功夫KeywordPh塔沟小子第十五次亮相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