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个女孩的创业梦想:“我想为你缝制‘梦的衣裳’”
96678
中招理化生 实验操作考试4月开始
明天去植物园学盆栽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个女孩的创业梦想:“我想为你缝制‘梦的衣裳’”

在郑州众意西路和地润路交叉口,坐落着一家漂亮的店铺——“‘是之’高级定制”。

推门进去,装修雅致的上下两层店面里,挂满让人眼前一亮的七彩霓裳。这些“梦的衣裳”可不是工业流水线上的产品,从设计、选材、缝制……每一个环节都是设计师倾力为之,而最终的成品,也许只有那么一件两件,使倾心于它的人,绝无撞衫之虞。

“是之,是织,是知也;是之,试之,适之也”。这个开业还不到一个月的高级定制服装店,承载着一个女孩的梦想,也诠释着她对美的理解和热爱。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文 马健/图

“是之”的诞生,是一个女孩辞职创业的结果

“云想衣裳花想容”,女性对于服饰的热爱贯穿了整个人类史。正是这份热爱,和致力于让更多女性美起来的愿望,成了谷司阳辞去稳定工作、辛勤创业的最大动力。

谷司阳大学学习的专业是服装设计,“是之”这个文绉绉的店名,是她在大学时期就注册的品牌。从那时起,她就有了做自己原创品牌的梦想。大学毕业工作两年之后,谷司阳决定辞职,追寻自己的梦想,前往北京和上海进修服装设计。经过紧张的学习和筹备,2018年初,“‘是之’高级定制”开业。

从字面意思上来讲,所谓定制,就是按照客户要求量身定制的服装,曾经遍布城乡的传统裁缝铺就是定制的雏形。而服装行业发展到今天,高级定制已经和传统的裁缝铺完全不同。

服装为身体服务,她期待和你遇见愈美

在谷司阳看来,高级定制并非一味遵从客户的要求。“服装是为身体服务的,身体在服装之上,永远高于服装”,谷司阳说,这是她从事服装行业的准则。比如,如果顾客拿着某一款式的服装图片上门,要求定制,这种活儿,“是之”是不会接下的,“我希望在定制服装的过程中,以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顾客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和风格,而不是单纯的跟风或者模仿”。

“是之”的临街店面,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样衣,因为是冬季,以大衣、皮草、毛料衣裙为主。每一款样衣,都只有一件。一般来说,这些样衣都是非卖品。顾客上门,可以自选,也可以由谷司阳推荐,有了基本的目标之后,再根据顾客的喜好和体态进行细节上的打磨、讨论和修改。

在谷司阳的构想中,“是之”的高级定制并非简单服装生产、销售,而是一个与顾客共同寻求美、探讨美乃至引领美的过程。“身体与服装的契合,就如同生命与美丽的遇见”。谷司阳说,在开业那天,她为自己的店写下了这样的广告词,“是之,遇见愈美”。

高定与限量,在探讨美的过程中共同进步

谷司阳的梦想,不止于此。“是之”的地下一层,“别有洞天”。两排衣架上,挂满了她刚刚设计完成的部分春装新款。有别于上层店面的高级定制,这一部分,是限量版成衣。这是谷司阳到处搜罗的高级面料,以真丝为主,数量极少,只够做一件或两件衣服,是名副其实的“限量版”,甚至可以说是“孤品”。

上下两层,“高级定制部”和“限量成衣部”,组成了“是之”的基本架构。对于“限量成衣部”,谷司阳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将“限量成衣”打造为一个小众品牌。在地下一层,还有她自己大大的工作台,和一个安静的茶室。对于她来说,最理想的业态,是将“是之”打造成一个沙龙:“我希望和顾客不仅仅是销售与购买的关系,而是双方在对美的不断探讨和打磨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1560 2018-02-08 00:00:00 四 一个女孩的创业梦想:“我想为你缝制‘梦的衣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