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i郑州·2017郑州十大新闻”揭晓
让水更清地更净 郑州今年又有新动作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i郑州·2017郑州十大新闻”
“i郑州·2017郑州十大新闻”揭晓
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名列榜首

揭晓

“i郑州·2017郑州十大新闻”

1.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上升为国家战略

2.“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郑州位居榜首

3.打造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4.郑州经济总量列全国城市第17位省会城市第7位

5.郑州推出“人才新政”面向全球“招贤纳士”

6.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35证合一成绩斐然

7.郑州南站开建为“米”字形高铁添上浓重一笔

8.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惊艳亮相全球

9.郑州第三次上榜坐实“全国文明城市”美誉

10.文化跨年夜,出彩郑州人

本报讯 感受时代脉搏,见证城市发展。昨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协办,《郑州日报》承办的“i郑州·2017郑州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10件关乎郑州发展进步,牵动经济社会民生的新闻事件,从20条候选新闻中脱颖而出,成为过去一年郑州最为振奋人心的闪亮记录。

2017年,是郑州全面谋划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全市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培育,经济质量和效益提速跃升之年,也是郑州面向全球“招贤纳士”,开启智汇创新发展之年。这一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指导意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年,郑州再获“全国文明城市”殊荣,实现“三连冠”;这一年,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惊艳亮相全球,《中国之中,商都郑州——郑州,一个都说中的地方》享誉世界。

“i郑州·2017郑州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分为媒体推荐、网友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经过媒体推荐,20条新闻性强、关注度高、富有时代特色、具有良好社会效果的新闻事件入围候选名单。评选活动受到市民广泛关注,2月5日起,共有36万多人次分别通过《郑州日报》客户端——郑州观察、《郑州晚报》客户端——身边和郑州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客户端及各媒体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评选。经对有效选票的统计,并结合专家评审意见, “i郑州·2017郑州十大新闻”正式出炉。

报道大事件,见证新时代。回顾“i郑州·2017郑州十大新闻”,件件掷地有声:国家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堪称城市发展史里程碑式事件;阿里巴巴正能量大数据发布,郑州被授予“全国十大正能量城市”称号,与郑州第三次上榜坐实“全国文明城市”美誉相映生辉;而国家提出打造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又与郑州南站开建不谋而合,让“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实至名归。

以新闻记录时代见证历史,我们有理由相信,郑州必将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续写出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2199 2018-02-09 00:00:00 五 “i郑州·2017郑州十大新闻”揭晓KeywordPh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名列榜首“i郑州·2017郑州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