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舌尖3》春节“开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春荧屏亮点多
《舌尖3》春节“开餐”
张嘉译与李小冉从互怼到相恋
刘威张一山父子俩笑料不断
范明在《越活越来劲》中成“广场舞导师”
《传承》第二季海报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海报

农历新年将近,各大卫视纷纷加料,都市生活剧、历史年代剧接踵而来,而《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等精品纪录片,也将在春节假期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味觉的享受。

电视剧

《美好生活》

张嘉译宋丹丹合演母子

(东方卫视、北京卫视2月28日开播)

春节开播的两部都市情感剧都颇具生活气息。其中《美好生活》的演员阵容让观众眼前一亮——去年张嘉译在多部剧集中与年龄相差十几岁的女演员“忘年恋”,如今又要“装嫩”,48岁的他将在该剧中给57岁的宋丹丹当儿子。

该剧聚焦老中青三代人对待情感与生活的态度:曾经愤世嫉俗的“社会青年”徐天(张嘉译饰)留美10年,因遭遇感情危机和事业低谷决定回国,不巧因为旧疾复发病倒在机场,动了手术才保住性命。徐天手术后一直住在母亲刀美兰的婚姻介绍所,碰上了前来相亲的梁晓慧(李小冉饰),两人从互相讥讽到后来成为精神伴侣。

《美好生活》聚集了一票实力派演员,除了宋丹丹、张嘉译、李小冉,配角方面还有两年没演电视剧的牛莉、凭借《恋爱先生》大热的李乃文、在《妖猫传》饰演李白的辛柏青,以及此前与宋丹丹合作过《我的岳父会武术》《亲爱的她们》的姜妍。

《越活越来劲》

范明刘流为闫学晶吃醋

(山东卫视、天津卫视2月17日开播)

《越活越来劲》讲述退休工人季德发(刘流饰)和钱福云(闫学晶饰)二次创业和二次婚恋的故事。该剧用喜剧的手法讲述小人物的艰难奋斗历程,说的全是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小事,生活趣味十足。

该剧的演员阵容聚集了一众“小品明星”,除了主角刘流、闫学晶,配角阵容也有范明、修睿、乔杉、于洋等助阵,其中有不少是央视春晚常客。值得一提的是范明,他将饰演一个浪漫的文艺工作者,病退后转行教大妈们跳广场舞。他对钱福云一见钟情,勇敢表白,大胆追爱,与情敌季德发的PK贡献出不少笑料。该剧将采用先网后台播出机制,于2月10日抢先登陆爱奇艺,VIP会员独播。

《台湾往事》

时代洪流中的青春往事

(浙江卫视2月20日开播)

浙江卫视的开年剧集《莫斯科行动》和《和平饭店》表现亮眼。接下来亮相的《台湾往事》将书写抗战年代台湾青年的热血传奇。该剧辗转上海、横店、台湾、厦门等多地取景拍摄,除了一人分饰两角的女主角左小青,其他主演都是台湾演员。

《台湾往事》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一群热血青年保卫祖国的故事,既是一段青春往事,也是一段民族史诗,充满着正能量与温情:日据时期,台湾新竹中学三位少年周绍祯(张书豪饰)、庄是耕(侯彦西饰)、林清文(刘以豪饰)相继在“皇民化运动”中遭受打击迫害,被迫离开校园,分头迈向不同的道路——周绍祯辗转深入内地抗战,后加入台湾义勇队为民族抗战倾尽全力;庄是耕考取帝国大学,却被日军强行征召派往战场,后逃离日军;林清文地下办学传授国学,保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火种……经历数十年的相望相念后,三人终在祖国大陆重逢。

《我的父亲我的兵》

刘威 张一山 喜感父子兵 (CCTV-8,2月26日开播)

这部剧两年前曾在地面频道播出,新春将登陆央视8套。该剧讲述抗日战争期间,失散多年的父子重逢后并肩抗敌的故事。张一山饰演八路军连长付子龙,骁勇善战且机灵狡猾;老戏骨刘威饰演父亲田守义,阴差阳错加入八路军队伍,成为儿子手下的小兵,父子俩闹出不少笑料……

纪录片

《舌尖上的中国3》

在影像里品“味道中国”

(CCTV-1、CCTV-9 2月19日晚8时开始播出)

《舌尖上的中国》前两季红极一时,创造了近20年来中国纪录片最高收视纪录。2018年春节期间,《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暖心回归,继续讲述人与美食背后的温情故事。

中国饮食文化讲究依时而变,春耕、夏耘、秋收、冬藏,《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继续近观饮食之美,远眺中华文化的魂魄。在最近举行的发布会上,节目公布了第三季主海报,画面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浓浓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在美食中尝百味人生,在影像里品味道中国……”同时公布的第三季宣传片,虽然时长只有一分钟,却已让众多网友垂涎欲滴,将其称为“有味道的视频”。

据悉,《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延续前两季由多位分集导演执导的传统,共8集,每集50分钟。与前两季稍有不同的是,第三季将在全球视野下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

看着美食节目,会不会很想给家里的饭桌再添几道菜?恭喜你,这个春节又能胖几斤了。

《圣途》

展现雪域高原独特风貌

(CCTV-1、CCTV-4,2月7日至13日播出)

五集史实纪录片《圣途》回顾了300多年前,六世班禅从西藏到北京朝觐乾隆皇帝这一历史事件。据导演李阳介绍,该片历经两年策划、三年拍摄,摄制组沿着六世班禅进京朝觐路线,辗转西藏、青海、内蒙古、河北、北京等多地取景,采访了唐卡、彩塑、藏香等传统文化传承人、研究学者,以及布达拉宫、扎什伦布寺等文物保护单位的工作人员,全景式地展现了雪域高原的独特风貌和人文景观。

春节后,《圣途》将陆续在北京、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等卫视以及凤凰卫视播出,还将制作成英、法、德外文版本和90分钟精编国际版,在境外发行。

《传承2》

记录非遗传承人的绝技

(CCTV-4,2月6日开播)

人文纪录片《传承》第一季曾在2015年播出,备受好评。近日开播的第二季按照主题分为《江湖》《绝技》《德行》《师徒》《心传》《流变》《家园》共7集,通过40余位非遗传承人和他们的技艺、故事,展现中华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揭示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生产和生活智慧。节目还围绕传统文化和技艺传承的场所、规则、师徒关系、方式方法、创新发展、物质及精神归宿等诸多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探讨。羊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3876 2018-02-12 00:00:00 一 《舌尖3》春节“开餐”KeywordPh新春荧屏亮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