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旅行的蛙到登封 开启游嵩山学功夫享美食模式……
春节港区揽客近60万
荥阳春节旅游收入达6.8亿
春节旅游市场红旺 逾60万人次游中牟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旅行的蛙到登封 开启游嵩山学功夫享美食模式……
游客在少林寺景区游览 新华社发
焦盖烧饼
少林酥饼

最近,一只可爱的旅行青蛙火爆了朋友圈,这只高冷又爆萌的小青蛙迅速占领了人们的心,从此变成蛙妈,整天为这只小蛙操碎了心。过春节,外地的小伙伴们回来和家人团聚,外出旅行的小青蛙也回来了。小青蛙变身咱郑州的小导游,把郑州市和周边好玩的、好吃的淘个遍,这样,小伙伴就可以跟着蛙崽儿逛吃逛玩了。第六站,蛙崽儿来到了登封市。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时报 高鹏敏 孙淑霞

首届新春嵩山文化大讲堂开讲

新春文化余温不断。2月22日上午,首届新春嵩山文化大讲堂在嵩阳书院开讲,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王士祥,从嵩山儒释道之智慧,释说处世之道、人生之道。

首届新春嵩山文化大讲堂由嵩山文化研究会和嵩山文化产品行业协会主办。自2月22日(正月初七)起持续到3月3日(正月十六)结束。嘉宾们将主讲《汉武帝与嵩山万岁峰》《河南文化产业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全域旅游背景下的乡村旅游开发》等。社会各界人士可前往感受嵩山文化“气象万千”,探寻文化产业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来登封游玩少林寺非去不可

提起登封,脑海里闪现的就是名扬海内外的少林功夫、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北宋四大书院之首嵩阳书院、观星台……登封的美景实在太多,不如说走就走,先去逛上一番。

第一站就去少林寺。这里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其历代少林武僧潜心研创和不断发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沿着少林寺常住院的中轴线自南向北,可依次参观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法堂)、方丈院、立雪亭、千佛殿。

三皇寨是一处悬挂于少室山腰的天然山寨,具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北恒之奇、南衡之秀等特点,以峰奇、路险、景秀闻名中原。

低空旅游 从空中饱览嵩山美景

登封好玩的实在太多了,有可以休闲垂钓的白沙湖、浪漫风情的大熊山情人谷、被誉“山中盆景”的九龙潭等。

春节假期登封掀起以体验民俗游、体验浓厚浪漫情怀的乡村休闲游热潮。登封市现有的15个河南省传统村落,形态各异、恬静惬意、风情各具。

现在,登封布局了低空旅游,小蛙也有幸登上了位于嵩山景区停机坪的直升机,从空中饱览了嵩山美景。除了这些,小蛙在嵩阳书院体验了拜孔仪式,文化氛围棒棒的。

焦盖烧饼、少林酥饼 美食真不少

不知不觉,肚子都有点饿了呢,不如去觅点儿登封美食。经小蛙一路发现,登封的烩面、刀削面真是回味无穷。

登封还有一绝,就是焦盖烧饼!它的美味不仅在于“饼”,而且在于豆腐串和辣椒。吃起来外焦里嫩,焦中透香,还带有白芝麻的味道,真是妙不可言!对了,登封芥丝、韭花、少林酥饼、少林禅茶、金银花、嵩山红香椿等特产,都要给蛙妈妈带回去尝尝鲜。

《武则天嵩山封禅大典》元宵节正式开演

“《武则天嵩山封禅大典》再现了武则天中岳嵩山封禅的情景,让人大饱眼福!”2月21日由嵩管委、登封市旅游局、登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河南省旅游文化研究会登封理事会、登封市志愿者联合会、河南中岳庙养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型古装剧《武则天嵩山封禅大典》在登封市迎仙公园正式开机彩排。

传承嵩山文化,再现女皇中岳封禅情景,大型古装剧《武则天嵩山封禅大典》,将在元宵节期间正式演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5187 2018-02-24 00:00:00 六 旅行的蛙到登封 开启游嵩山学功夫享美食模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