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3C 上一版3  4下一版
3C糟心事儿,我们来帮您
郑州联通蝉联 “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8 MWC,掀起新一轮智能手机热
做好耳朵保护 有效预防听力残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好耳朵保护 有效预防听力残疾

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达到2780万。听力残疾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言语功能,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据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马菲医生介绍,有效预防听力残疾要注意以下方面:

一是要注意日常生活中耳朵保护。1.预防耳内进水,防止外耳道发炎;2.谨慎用药,防止药物性耳聋;3.感冒后或坐飞机后耳朵疼痛要及时治疗;4.突然出现听力下降要第一时间诊治;5.预防噪声聋很重要,噪声性聋主要是预防;6.不正确的掏耳朵会损害耳朵。

二是要重视高危职业人群听力保护,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减少噪声性听力残疾的发生。重视中耳疾病的治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是要大力推广新生儿听力筛查,推进听障儿童全面康复及融合教育,建立听力残疾“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一体化服务及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听力残疾防控及康复服务网络建设。 蒋晓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6797 2018-03-02 00:00:00 五 做好耳朵保护 有效预防听力残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