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去年落户我市青年人才超万人 今年头两个月就有7000多人
航空港城市规划展览馆6月底竣工
郑大牵手国内药企 开展创新药物科研
郑州知识产权法庭成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知识产权法庭成立
为郑州自主创新保驾护航,还跨区域审理省内相关知识产权案件

本报讯 3月2日上午,郑州知识产权法庭正式成立。今后,发生在河南省辖区内有关专利、植物新品种、技术秘密、涉及驰名商标认定及垄断纠纷等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都将在这里开庭审判。

诉讼服务区、审判区、便民休息区、办公区……位于郑东新区明理路与白佛南路交叉口西北角的郑州知识产权法庭拥有一处独立5层办公楼,办公面积约3000平方米。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付加才

智慧化诉讼服务中心

诉讼服务中心:机器人“小慧”和诉讼风险智能评估系统随时为你服务。

郑州知识产权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引入优质服务智能机器人“小慧”和“诉讼风险智能评估系统”。“小慧”可以为当事人提供虚拟导诉、接待指引、定点讲解、诉讼文书拷贝等多项司法服务。

而“诉讼风险评估系统”,还可智能化帮助当事人评估打官司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可能存在哪些风险;提示当事人根据自己的具体诉求需要准备哪些证据材料等,提出合理化建议。

郑州知识产权法庭受案范围

1.包括发生在河南省辖区内有关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涉及驰名商标认定及垄断纠纷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

2.发生在郑州市辖区内除基层人民法院管辖范围之外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

3.不服郑州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的上诉案件。

设立郑州知识产权法庭,将对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服务保障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河南自贸区和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7170 2018-03-05 00:00:00 一 郑州知识产权法庭成立KeywordPh为郑州自主创新保驾护航,还跨区域审理省内相关知识产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