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11家开发区、产业集聚区 入选国家开发区目录
首届白居易故里 诗歌文化周开幕
第12届新密·伏羲山杏花节下周六开幕
德贝德国种牙节 1000颗德国植体免费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近距离感受“诗王”的魅力
首届白居易故里 诗歌文化周开幕

本报讯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新郑白居易故里诗歌特色文化,3月7日上午,首届白居易故里诗歌文化周在新郑市城关乡白居易故里文化园开幕。

据了解,新郑除了是黄帝故里,还是《诗经·郑风》的起源地,有“诗王、诗魔”之称的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白居易的故乡。

文化周期间举办有“听见·居易故里”音乐诗会、白居易诗歌品鉴会、白居易诗歌书画展、全民经典诗歌诵读等系列活动。著名文化学者、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莫砺锋,著名文化学者、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群,著名作家、编剧、第九届“茅盾文学奖”得主、河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李佩甫和朗诵名家瞿弦和、弥亚牛等参加了诗歌文化周系列活动。

其中,在新郑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音乐厅举行的“听见·居易故里”音乐诗会是本次文化周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瞿弦和、弥亚牛、于同云、连续、张彭、毛利国等朗诵名家倾情加盟,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现场演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来自白居易故里的视听盛宴。

诗会共分为听韵、听风、听雨、听魔四个篇章,知名朗诵艺术家以及新闻广播的主持人们现场朗诵《琵琶行》《长恨歌》等白居易广为流传的诗词佳作。

郑报融媒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刘象乾 朱少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38119 2018-03-08 00:00:00 四 首届白居易故里 诗歌文化周开幕KeywordPh近距离感受“诗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