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招生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25年郑州将打造成为“盾构之城”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 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推进我市安置房建设 迅速掀起建设新高潮
提升震害综合防范能力 创建防震减灾示范城市
我市部署大学生征兵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5年郑州将打造成为“盾构之城”
2020年盾构隧道掘进机全球市场占有率超40%

本报讯 “郑州造”盾构要做大做强。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郑州市盾构装备产业培育专案》,两年后,全市盾构隧道掘进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实现产值100亿元;到2025年,中铁装备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盾构机企业,把郑州打造成为盾构之城。记者 董艳竹

2020年产业集群产值达100亿元

按照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市盾构隧道掘进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形成年产90台套盾构整机生产能力,形成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实现产值100亿元。到2025年,全市盾构产业形成完善先进的产业体系,产业集群快速成长,盾构机及其配套核心部件的生产、应用、服务等综合能力和水平引领全国盾构产业发展,产业技术创新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铁装备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盾构机企业,郑州打造成为盾构之城。

按照要求,我市将积极推进“中国中铁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把产业园建成国内首个特色盾构产业集群,在全国盾构机产业中争做“领头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全省、全国的产业网络。

推进“盾构云”建设

搭建智能运维平台

推进新产品研发生产,以超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大直径硬岩掘进机TBM等产品类型为主要方向,重点突破超大直径系列盾构/TBM的关键、共性技术,以及各产品类型的针对性设计、集成技术,占据国际超大直径盾构/TBM行业制高点。其中,要全力打造硬岩掘进机品牌,保持世界第二,追赶世界第一,引领硬岩掘进机技术发展。

与此同时,推进“盾构云”建设,搭建智能运维平台,对郑州大数据中心、盾构机实时监测系统及现有“盾构云”服务平台进行功能整合和优化升级,为客户提供智能运维解决方案,为盾构机产品的设计优化、工程验证提供大数据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7341 2018-04-11 00:00:00 三 2025年郑州将打造成为“盾构之城”KeywordPh2020年盾构隧道掘进机全球市场占有率超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