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天高任你飞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4月18日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天高任你飞
动物园130只圈养夜鹭放飞龙湖湿地公园

又是一年“爱鸟周”,今年的主题为“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4月12日上午,郑州市动物园在郑州市林业局的指导下,在龙湖湿地公园举行夜鹭放飞活动。呼吁市民以实际行动保护野生鸟类,保护我们的家园。

夜鹭是我国三有保护动物,主要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河南省是夜鹭的分布区域,气候非常适合夜鹭生活。经多方考察,龙湖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美,植被丰富,水域广阔,是夜鹭生活的理想家园。夜鹭放飞后,郑州市动物园在放生地设立观测点,对放生夜鹭进行观察,发现吃不到食物等异常情况,会及时人工投食,进行救护。

近年来,郑州市动物园不断改善动物生存环境,动物的种群规模持续稳定发展,特别是生态鸟语林的夜鹭种群,有1000多只。

动物园作为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和科普教育的重要场所,向野外放生动物比较罕见。夜鹭的野外放飞,是郑州市动物园向野外放生圈养野生动物的一次有益尝试。如果成功,将会选择野放更多的动物。据悉,此次共放飞夜鹭130只。

记者 谷长乐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8244 2018-04-13 00:00:00 五 天高任你飞KeywordPh动物园130只圈养夜鹭放飞龙湖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