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一季度我省整体薪酬增长7.1%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 下周四起网上报名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8个人才信息采集点、43915个有效数据显示
一季度我省整体薪酬增长7.1%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才中心获悉,他们通过对省人才交流中心、省辖市人才中心、省直管县人才中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主体的28个信息采集点的数据采集,收集到有效样本数据43915个,通过分析出炉了我省第一季度人才供需情况。

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卢宇

一季度全省提供岗位406285个 达成意向率40.1%

一季度全省各信息采集点(其中23个采集点同时开展网络招聘)共举办各类招聘会320场,组织招聘单位19883家,提供就业岗位406285个,岗位较去年同期下降2.43%,环比上升32.5%;求职人员419144人次,同比下降19.19%,环比上升73.98%;收到简历391036份,达成意向率40.1%,同比上升2.78% ,环比上升0.11%;求人倍率为1.03 (求人倍率=需求人数/求职人数),同比上升13.18%,环比下降18.9%。

制造业是揽才大户

数字化方向人才受青睐

制造业,贸易、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为全省行业招聘需求的前三名,依次占岗位总需求的 23.58%、12.22 %、10.26%,合计占岗位总需求的46.06%。

以信息技术、新材料制造、生物工程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及现代服务业行业人员需求数量增速远高于其他行业。

数字化方向人才需求持续增加,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方向的人才将受到市场的青睐。

整体薪酬增长7.1%

预判有望继续上涨

各地人才市场薪酬水平较往年整体上涨,平均涨幅约为7.1%。以漯河为例,招聘岗位中月薪3000~5000元的职位占总岗位需求的50.12%,5000元~10000元的占10.99%。

现有人才聚焦新生态、新技术、新模式领域,特别是针对热需岗位,企业甚至愿意支付比一线城市更高的薪酬等综合福利,加大吸引力度获取人才,也是推高薪酬的重要因素,未来预判招聘月薪还有望继续上涨。

零工、兼职、自由职业、网红……

95后求职目标更加多样化

新常态下,求职者对工作环境、薪酬水平、职位晋升通道等期待值在提高,特别是95后作为人力市场求职主体,自我实现需求日益明显,生存需求逐渐淡化,就业观念也在不断变化,他们的就业观更具时代特征,求职目标更加多样化,零工、兼职、自由职业、网红等新的就业形式为这个时代的求职者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8245 2018-04-13 00:00:00 五 一季度我省整体薪酬增长7.1%KeywordPh28个人才信息采集点、43915个有效数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