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大力实施“三建六育一评”工程 传承和弘扬新郑历史文化
新郑市妇联启动 “书香润万家 巾帼在行动”系列活动
郑州首届“七彩国际风铃节” 将在千稼集景区举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大力实施“三建六育一评”工程 传承和弘扬新郑历史文化

本报讯 4月12日,新郑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系列精神,安排部署新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努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为新郑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新郑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国定主持。

会上,新郑市教体局局长刘学敏宣读了《新郑市文明办 新郑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实施“三建六育一评”工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见》;新郑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孙现民宣读了《关于开展“新郑好少年”选树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方案要求大力实施“三建六育一评”工程,抓好新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活动基地建设。组织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活动基地,将活动基地建设成为科技含量高、课程资源优、展示手段新、使用功能多、互动体验强的综合场馆。抓好思想道德实践阵地建设。积极拓展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空间,将黄帝故里景区、郑韩故城文化遗址、郑王陵车马坑等历史文化场馆,新郑城市规划展览馆、市自来水公司、市气象知识科普馆等科普实践基地,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具茨山景区、新郑档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镇(街道)文化站、村(社区)文化大院、村史馆、乡村少年宫等基层文化活动场所,打造成为涵盖爱国教育、志愿服务、社会调查等类别的思想道德实践基地。

张慧娴在会上讲道,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努力培养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要齐抓共管,务求实效,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8641 2018-04-13 00:00:00 五 大力实施“三建六育一评”工程 传承和弘扬新郑历史文化KeywordPh新郑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