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最安全的健康“保护伞”,太值了!
爱心细心责任心换来患者安心舒心和放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里养盆它,药费不用花
最安全的健康“保护伞”,太值了!
说起芦荟,我们的第一反应是“美容”,但其实芦荟除了美容,它还能帮我们解决很多常见的小毛病。家里有了一盆芦荟,药用观赏两不误,值! 新郑时报 李显文

美容功能

减少晒斑

芦荟有淡斑的功效,可以治疗晒伤晒斑等,经常使用不仅可以使晒斑变浅,而且雀斑也会逐渐变淡。切开芦荟,取出芦荟胶,放在皮肤上涂擦,10分钟后洗掉即可。

若怕产生过敏反应,可以将芦荟涂在手腕内侧进行测试。若半小时后没有变红,即无过敏反应,就可以涂在脸上了。另外,叶子颜色浅的,嫩绿色的芦荟最适合美容。

补水保湿

芦荟的保湿功能,也该是家喻户晓了吧。现在很多美容产品里都含有芦荟的成分,直接用新鲜芦荟取芦荟凝胶,用来湿敷,有很好的保湿功效。直接用切开的芦荟,析出的芦荟胶涂抹在皮肤上,10分钟后洗净。长期坚持,补水效果显著。

药用功能

芦荟是一种药食兼用的植物。它集药用、保健、食用、美容、观赏于一身。中医认为,芦荟性味苦寒,具有凉血、明目、清肝热、通便、健胃的作用,平常很多小病用上芦荟就能解决。

消炎杀菌

芦荟具有抗菌消炎作用,蚊虫叮咬等皮肤发炎问题,都可以用芦荟胶涂抹。

愈合伤口

芦荟还有很强的止痛、止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且不留疤痕。将芦荟鲜汁涂在伤口上,就有止痛止血的效果。

口腔健康

由于芦荟天然的抗菌特性,它还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保持牙齿和牙龈的健康。此外,芦荟乳胶含有蒽醌类化合物,用痛牙轻轻咬住芦荟叶的果肉,可以治疗并缓解牙疼症状。

足癣

将芦荟果肉削成薄片,放入盆内,倒入热水泡脚20分钟左右,搽泡兼用,治疗足癣效果更好。

修复胃黏膜

芦荟富含烟酸和维生素B6等物质,可抗炎、修复胃黏膜和止痛的作用。食用芦荟,有利于部分轻度胃炎、胃溃疡患者控制病情。

滋养血管

芦荟中的异柠檬酸钙等有效物质,可强心、促进血液循环、软化硬化动脉、降低胆固醇含量、扩张毛细血管,使血液循环畅通,减少胆固醇值,减轻心脏负担,使血压保持正常。

保健功能

降三高

芦荟既能用也能吃。研究发现,芦荟对于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或糖尿病患病风险也是有益的。内服时,可改善血液质量,帮助降低胆固醇。

芦荟品种很多,但可以食用的属库拉索芦荟最常见。芦荟先去皮,用小刀把芦荟锯齿的两端切开。再直接用刀或者勺子刮,一条条白白嫩嫩的果肉就很轻松的取出来了。做法也十分简单,芦荟去皮果肉切粒,放入水中滚沸后,加入枸杞和冰糖即可。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红枣、银耳、菊花等一起煮都行,芦荟拌酸奶口味也不错。不过芦荟属于寒性食物,一次食用不要超过15g,大概一条果肉的量。

助眠

芦荟散发的气味有令人放松、精神愉快的功效,放一盆在卧室,可以让你熟睡一整晚。芦荟夜间吸收室内的二氧化碳,还可以净化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放盆它等于安装了一个迷你“生物空气清新器”,时刻帮你的家转换清新的空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8659 2018-04-13 00:00:00 五 最安全的健康“保护伞”,太值了!KeywordPh说起芦荟,我们的第一反应是“美容”,但其实芦荟除了美容,它还能帮我们解决很多常见的小毛病。家里有了一盆芦荟,药用观赏两不误,值! 新郑时报 李显文家里养盆它,药费不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