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年内有望出台
200多专家学者献策 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
我市出台方案 健全自贸区郑州片区监管
我市入户核查救助 116名“两癌”贫困妇女
舞阳县摘掉贫困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公布今年立法计划
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年内有望出台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 备受关注的非机动车管理办法有望今年制定出台。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郑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立法计划,非机动车管理办法、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等在列。

按照2018年度我市政府规章立法计划,今年完成项目5件,主要包括制定《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委托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使行政执法权的若干规定》《郑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郑州市电子商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修订《郑州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在7件力争完成项目中,关注度最高的《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在列,责任单位为市公安局。除此之外,还将力争制定《郑州市贾鲁河管理办法》《郑州市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管理办法》《郑州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郑州市消防安全管理办法》《郑州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修订《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

今年,我市还要对制定《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郑州市空调设备安装使用管理规定》《郑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修订《郑州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进行调研。

根据要求,凡列入2018年度立法计划项目的责任单位,要做到“人员、任务、时间、经费、责任”五落实。承担保证项目的责任单位,要把立法任务纳入本部门2018年度责任目标绩效考核,按程序规定和市政府法制办的统筹安排积极推进,确保按计划完成政府立法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9639 2018-04-18 00:00:00 三 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年内有望出台KeywordPh市政府公布今年立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