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明确定位 把握方向 转型发展 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农工党郑州市委纪念成立30周年
我市举行第三届家庭乐跑
菁英学子“中原行” 今起两天访郑州
郑州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在绿博园举行
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巩义市调研时强调
明确定位 把握方向 转型发展 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巩义市大峪沟镇、竹林镇,就新型城镇化、产业培育、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巩义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为目标定位,把握方向,科学谋划,加快转型发展,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融创云智小镇项目现场,马懿详细了解了群众安置、项目进展、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切实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加强生态保护,强化产业配套支撑,更多更好惠及当地群众。

大峪沟镇党建主题公园是一个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党群教育基地。马懿边察看、边询问基层党建和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地团结群众、凝聚群众。

在竹林镇长寿山风情古镇,马懿详细了解了长寿山旅游开发情况,与当地从业人员亲切交谈,询问经营收入情况,希望竹林镇突出特色,加大旅游开发力度,积极创造条件,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致富。

马懿一行察看了大峪沟镇光伏扶贫项目,对该镇利用荒山荒坡发展光伏产业带动群众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首要的民生工程,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让贫困群众真脱贫、长远有保障有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懿指出,巩义作为郑州都市区重要组团之一,要增强使命担当,围绕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的目标定位,按照新型城镇化、现代产业培育、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党建保证的“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把改革贯穿始终,让发展惠及民生,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通过项目强投资、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通过项目建设看干部作风、看干部的精气神。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发有为总要求,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加快转型发展,努力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靳磊、赵明恩参加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1414 2018-04-23 00:00:00 一 明确定位 把握方向 转型发展 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KeywordPh马懿在巩义市调研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