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2018天健湖 郑州 国际女子马拉松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风十里,不如奔跑的你
我们明年还要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风十里,不如奔跑的你
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完美上演

本报讯 春风和煦、空气清新,正是跑步健身的好时节。4月29日上午,河南省内举办的第一次女性专属马拉松赛事——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在郑州高新区完美上演。来自30多个国家的7000名跑友参加了此次“高颜值马拉松赛事”。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石大东,郑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微,郑州报业集团总编辑兼郑州日报总编辑张子明,郑州报业集团总经理许聪,郑州晚报社总编辑程玉峰,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金勇,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郑州高新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幸福,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郑州报业集团副社长杜长涛,郑州高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宋旭光,郑州高新区管委办公室主任王德敏,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周耀强出席了开幕式。

刘东、王新亭、石大东、王微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选手们鸣枪发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彻纳特以1小时13分0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收获了8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高颜值跑团 “粉”刷赛道

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由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妇联联合主办,郑州晚报、郑报麦润、上承体育共同承办,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为赛事支持单位,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教体局协办,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

作为河南省内举办的第一次女性专属的马拉松赛事,本次比赛从服装设计到赛道布置,再到赛事服务,都特意突出了女性色彩,使“时尚、健康、美丽、快乐”成为赛事的标签,早在赛事举办之前就因为“高颜值”而备受期待。

在比赛服的设计上,除了轻便、舒适、利于比赛之外,特别选择了粉色这一“女性专属色”。从早上6点开始,身穿粉色比赛服的跑友们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将赛事起点天健湖中心广场装点得愈发春意盎然。早上7点30分,随着发令枪鸣响,7000人的跑友队伍陆续出发,更是将赛道迅速“刷粉”。

本次赛事的首席合作伙伴玫琳凯怡日健粉跑团还特意组织了史上最大规模的3852人跑团参加赛事,高颜值、大长腿的她们身着色彩明丽的粉色比赛服,奔跑在绿树水景间,活力四射,吸睛无数,被誉为“史上最大最美跑团”。此外,玫琳凯公司还特地组织了粉色车队为赛事提供了全方位的车辆服务,而赛后,在粉红巴士和粉红色的休息区内,玫琳凯专业的美容顾问提供的补妆美妆服务更是受到了跑友们的热烈追捧。

高水平选手 彰显实力

虽然这是河南省第一次举办女性专属的马拉松赛事,但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在半程马拉松的角逐中有近百位外籍选手,她们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阿根廷、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五大洲的选手齐聚郑州高新区,这场比赛已不只是一场体育竞技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更是一次国际盛宴。

运动员中不乏有着超强实力和丰富比赛经验的选手,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两位90后选手里卡娜和姆鲁格塔,4月15日才在绍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中夺得冠亚军,她们的同胞彻纳特同样有着很强的实力,而曾经在3月份夺得郑开马拉松半程冠军的河南选手黎诗怡、在去年和今年的郑开马拉松女子全程比赛中名列国内选手第一的袁桂等国内名将也都参加了比赛,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几位埃塞俄比亚选手还专门邀请了两位男性队友来到郑州担任“兔子”,为自己领跑,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和对取得好成绩的渴望由此可见一斑。而最终,由两位高水平黑人男选手领跑的埃塞俄比亚选手也不负众望,在两位“男兔”的带领下,彻纳特率先冲过终点,以1小时13分0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肯尼亚选手莫伦和蒙古选手门可匝亚分别以1小时15分43秒和1小时17分14秒的成绩位居第二和第三。另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里卡娜和姆鲁格塔分列第四和第五位。本届比赛的竞赛成绩可以说非常出色,在4月22日结束的公认的国内最高水平、国内唯一的双金(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双认证)半马赛事——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女子冠军成绩为1小时09分06秒,而扬州半程马拉松已经举办了13届。据业内人士介绍,以冠军成绩论,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的水平绝对达到了国内同类赛事的一流水平。才是第一届的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真可谓“一出生便风华正茂”。

高新区赛地 三十而“丽”

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是郑州高新区历史上第一次举办这样大规模的体育赛事活动,本次比赛也是高新区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30年的发展,高新区已然成为一座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充满活力的宜居新城。而为了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公安、消防、医疗卫生、市政等各部门更是通力合作,付出了很大努力。从赛道选择、清理维护到赛事组织保障等各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从而得以使高新区以靓丽的妆容出现在跑友们面前。同时,无人机、VR技术的应用,使得高科技元素同赛事本身实现了深度融合,充分显现出高新区的特色。

来自五大洲的各种肤色的选手奔跑在宽敞、洁净、两旁布满绿树和鲜花的赛道上,使得高新区尽显“国际范儿”,而在完成一次运动健身、挑战自我的旅程的同时,跑友们也充分体验到了到高新区这个科技之城、智慧之城的活力和魅力。

记者 郭韬略/文 王河宁 周甬 马健 丁友明 王秀清 唐强/图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3833 2018-05-02 00:00:00 三 春风十里,不如奔跑的你KeywordPh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完美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