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2018天健湖 郑州 国际女子马拉松赛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打造一道风靡国际的亮丽风景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门口的赛事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特色跑团和志愿者们的飒爽英姿
高新区打造一道风靡国际的亮丽风景线

春风十里,不如奔跑的你。4月29日在郑州高新区举行的河南省首次女性专属马拉松赛——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因其独有的特色、极高的竞赛水平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而这一切的背后,是郑州高新区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的结果。今年适逢郑州高新区设立30周年,30年的发展,高新区已然成为一座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充满活力的宜居新城。为了这场全球七千美女的郑州约会,郑州高新区全面开启“迎宾模式”。特别是在赛道的设置上,组委会经过精心规划,选择了一条能够集中展示高新区30年来发展与变化的路线,赛道经过了科学大道、长椿路、翠竹街等高新区的主干道。街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放,是一条“极具颜值”的赛道。随着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在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盛大举行,郑州高新区吸引了全球的瞩目,收获了成千上万的“赞”。 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不只是一场体育竞技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更是一次郑州高新区集中向全球展示自己的国际盛宴。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文

记者王河宁 周甬 马健 丁友明

王秀清 唐强/图

氛围营造

郑州高新区展示宜创宜业宜居的良好风貌

向外界展示宜创宜业宜居高新区的良好风貌,郑州高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抓抢时间对沿线进行整治提升。

市政公司针对性整治人行道、侧石破损等问题20余处。顺利完成了枫香西街(金柏路—创新大道)双侧人行道铺设、梧桐街(瑞达路—银屏路)道路敷浇两项工程,在枫香西街南侧共铺装3600万平方米人行道,修补沥青路面127.5万平方米,整修青石板7.5平方米,更换、修补侧石293处。赛道两侧摆放种植草花2000余平方米,铺种草坪3600余平方米。力保高新区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赛事的到来。

市政公司把天健湖作为赛事景观提升重点,在入口处栽植3000平方米草花,积极营造鲜花盛开、春色满园的赛事氛围。

市政公司还专门为这次赛事组织建立了一支300多人的突击队对活动路线进行排查,为赛事的举办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充分展现高新区整齐亮丽、文明开放、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

强力推进 全球七千美女的“郑州约会”

为维护2018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道周边环境整洁,确保比赛顺利进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女子马拉松赛事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

4月26日,王新亭带队对马拉松活动筹备工作进行查看。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幸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参加查看。

王新亭对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举办马拉松活动旨在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是高新区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当前赛事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真正做到周密细致、有条不紊;要着力细化完善各类应急保障预案,确保赛事绝对安全;要紧抓活动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将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八方宾朋,为高新区建设宜创宜居宜业的智慧新城注入新的活力。

李幸福、姚五洲等领导多次组织各办事处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马拉松比赛沿线环境整治现场协调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问题清单,督促各单位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紧扣时间节点,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各办事处及相关单位对照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部署整改方案,各单位负责人现场确定完成任务时间节点。

环境整治

为“最美马拉松”保驾护航

天健湖国际女子马拉松比赛出发点位于沟赵办事处,该办全力落实马拉松沿线环境整治要求,积极营造干净整齐、色彩亮丽、层次丰富的马拉松沿线风景。赛前,沟赵办事处将本次全城清洁活动点定在天健湖周边,全面助力马拉松赛事顺利举办。

近期,石佛办事处积极开展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路线梧桐街段巡查整治工作,不仅对道路沿线黄土裸露和违规门头招牌进行整治,还对部分墙体立面进行美化提升,对梧桐街段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徒步进行实地详细勘察。办事处负责人强调,要将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此次整治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加强规范标识招牌、美化建筑立面、强化设施管护、营造文化氛围等方式,全面提升梧桐街沿线市容环境水平。

比赛前夕,梧桐办事处班子工作人员对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赛道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详细巡查,根据赛事路段和制高点的具体情况对各部门进行了详细分工。对于前期未能解决的积难问题,现场联系企事业单位责任人,并作出整改时限要求。

为确保2018年天健湖·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比赛活动食品安全,高新区食药局对比赛现场餐饮食品安全和赛道沿线商户进行监督检查。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3858 2018-05-02 00:00:00 三 高新区打造一道风靡国际的亮丽风景线KeywordPh家门口的赛事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特色跑团和志愿者们的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