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全国200多个城市都能刷 “绿城通”联合卡开售
核载7人面包车 坐了5个大人4个幼儿
1米长菜花蛇公园出没
地铁电子屏曝光老赖
今晚起黄河路沙口路口 东侧东向西保通路北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米长菜花蛇公园出没
专家:无毒,但也别招惹
巡防队员正在找蛇

本报讯(记者 徐富盈 文/图)4月30日下午5时许,紫荆山公园东园南门口内,突然有人发出尖叫:“蛇!蛇!蛇!”

大家循声望去,只见一条长约1米、拇指粗细的花蛇从人行道上穿过,蜿蜒地爬上台阶,受到惊吓的花蛇最后钻入荆棘丛中消失不见。

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根据拍下的照片辨认,这是一条黑眉锦蛇,也叫菜花蛇,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无毒,喜欢吃老鼠。它虽然无毒,但出于自我保护,性情较为粗暴,当受到惊扰时,能竖起头颈,离地20~30厘米,身体呈S形状,做出随时攻击之势。市民看到后不必惊慌,但千万不要招惹它,尽管无毒,但被咬一口也是很疼的。

线索提供 李先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3891 2018-05-02 00:00:00 三 1米长菜花蛇公园出没KeywordPh专家:无毒,但也别招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