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楼顶整治“专项治理”向“长效管理”转变
地铁1号线郑州火车站 D出入口今起临时关闭
郑州“医养结合”再探新路子
全省公开选拔20名 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优胜“创客”团队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医养结合”再探新路子
市老年公寓弘大养老中心挂牌成立

本报讯 (记者 裴蕾 通讯员 李斐 文/图)5月13日是母亲节,昨日上午,我市养老领域“医养结合”的又一个创新型示范——郑州市老年公寓弘大养老中心,在位于桐柏路长江路西北角的河南弘大医院正式挂牌成立,迎接老人们入住。

记者在位于河南弘大医院8楼的养护区看到,每个房间都按照老人喜欢的中式风格,配有门帘、字画装饰等,采光通风条件很好,卫生间配备有老人无障碍设施,还有紧急呼叫器,以备老人遇到发病或跌倒等一些紧急情况。同时,作为医养结合的鲜明特色,这里还设有急救室和专业医疗急救设备,当老人遇到突发疾病时,将可以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治疗。

市老年公寓弘大养老中心,主要依托河南弘大医院标准病区单元开办,规划设置床位300张,首期开放优质床位50张,配置独立卫生间、中央空调、配套康乐中心、营养餐厅、适老洗浴等。

郑州市老年公寓作为我市唯一一家公办养老机构,成立14年来,以“家”文化为引领,以“孝”文化为宗旨,形成以专业化护理、个性化餐饮、社工全程助力、医养深度融合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服务。目前该公寓入住老人300多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097 2018-05-14 00:00:00 一 郑州“医养结合”再探新路子KeywordPh市老年公寓弘大养老中心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