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农业路快速通道郑北大桥 成功跨过92米最大悬臂
4高校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农业路快速通道郑北大桥 成功跨过92米最大悬臂

本报讯(记者 丁友明 通讯员 金驰 文/图) 昨天中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郑北大桥项目部传来消息,由中铁大桥局施工的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郑北大桥5月13日完成第三轮次顶推施工,飞跨郑州北编组站十几条慢速通行的既有铁路,顺利顶推至7号临时墩,成功跨过92米最大悬臂,这段桥梁是郑北大桥整个顶推施工过程中的要点和难点。

紧接着,农业路郑北大桥项目部开始紧锣密鼓地组织施工进行第四轮顶推的钢梁焊接及拼装工作。

据了解,郑北大桥为独塔双索面钢混凝土结合梁斜拉桥,设计双向十车道;主塔墩采用钢筋混凝土H型索塔,塔身高达150米。与同类型桥梁相比,具有桥面宽、顶推跨径大、斜拉索索力大等特点,该桥是国内同类桥型中最宽的结合梁斜拉桥,斜拉索最大索力称重约900吨,打破了国内同类桥梁中斜拉桥索力承载的纪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381 2018-05-15 00:00:00 二 农业路快速通道郑北大桥 成功跨过92米最大悬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