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货架上摆真酒 卖出的是假酒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
货架上摆真酒 卖出的是假酒
涉案1800万余元

5月15日是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上午,郑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的主要战果、典型案例以及今年打击经济犯罪的工作重点。据悉,2017年,全市共受理各类经济案件1200余起,打击处理1100余人,挽回损失30亿余元。

发布会后,郑州警方在紫荆山广场举办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记者 张玉东 汪永森

通讯员 闫亚平 王洪岩

郑州警方侦破的

5起典型案例

白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涉案资金1.1亿余元

2017年3月,警方接线索举报称,新郑市某小区内藏匿一网络传销窝点。新郑经侦经过缜密侦查,于2018年3月28日成功将该网络传销窝点摧毁,白某等8名主要传销头目被一网打尽。

经查: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犯罪嫌疑人白某等人非法租用美国阿里云服务器注册运行“众鑫互助平台”,以高额利润为诱饵,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投资理财信息,吸引广大群众投资入会,同时鼓励已投资会员积极发展下线会员投资。截至案发当日,“众鑫互助平台”已发展注册会员8000余人,涉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涉及资金1.1亿余元。专案民警辗转多地侦查取证,历经一年连续奋战,成功将该网络传销犯罪团伙连根拔起。目前,涉案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提醒:诱饵背后往往隐藏着更大的陷阱。面对高额利润的诱惑,一定要树立风险意识,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时也提醒存在侥幸心理的投机分子,不要抱有“捞一把就走”的幻想,资金盘随时会崩塌,不要因一时贪利而为自己、家人和亲友带来巨大财产损失,自己也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货架上摆的是真酒,卖出的是假酒

涉案1800万余元

2018年3月,警方接群众举报称,金水区一家酒行内货架上摆放的是真酒,但卖出的是假酒。接到举报线索后,金水经侦立即着手案件调查工作。3月16日,专案民警果断出击,抓获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10名,查封销售门店1家,捣毁生产、仓储窝点5个,涉案价值高达1800万余元。

经查:自2017年4月以来,该犯罪团伙先后订制包装箱、瓶塞、防伪标识等包装材料,将低价购置的劣质酒加工成澳大利亚“奔富”品牌名酒,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销售。假酒通过物流渠道被销往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提醒:消费烟酒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家门店,不要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成立空壳公司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牟利

涉案600万余元

2017年1月,警方接到线索:2014至2015年,郑州某公司冒用多家央企的海关进口缴税单信息进行抵扣税款。接线索后,经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历经一年的摸底排查、侦查布控,于2017年底成功将涉案王某等6名嫌疑人抓获,并协同税务机关追缴税款600万余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等人冒用他人信息在郑州注册成立多家公司,在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在税务机关骗领大量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对外虚开,从中牟取暴利。为抵扣进项税额,犯罪团伙大量购买包括央企在内的多家公司的海关进口缴税单信息,申报抵扣税款600万余元。

目前,警方已对王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现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伪造假币,通过快递往外发送

4人已被刑拘

2018年4月21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多次通过快递公司向外发送假币。接线索举报后,上街经侦立即派民警在快递店内蹲守,于当日22时在快递物流点内将嫌疑人孟某抓获。经连夜突审,警方顺藤摸瓜将另一主犯李某和购买假币的郑某、王某抓获。同时,专案组积极联系吉林白城警方,将嫌疑人刚刚发往吉林的假币截获,有效控制假币外流。目前,孟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现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提醒:使用现金交易时要眼明心细、多鉴别,避免收到假币。

以投资理财名义高价推销收藏品 专骗老年人

涉及金额1300万余元

2017年4月,警方接到受害人报案称:郑州市锦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购买收藏艺术品,公司到期会高价回收拍卖的方式骗取其70万余元。接举报线索后,桐柏路分局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专案民警先后出差陕西宝鸡、西安等地,成功在西安某小区将王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自2015年8月郑州市锦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犯罪嫌疑人齐某等人以派发小礼品为由电话邀约老年人到访公司,以投资理财名义高价推销收藏品,许诺到期后公司会以更高价格回购收藏品。然而,在回购期限将到之时犯罪嫌疑人却突然跑路消失。经初步统计,该案受害人有200余人,涉及金额1300万余元。现王某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资金300万余元被扣押,车辆、房屋等固定资产被查封。

提醒:通过梳理该类诈骗案件信息,警方发现,不法分子往往瞄准有一定积蓄的老年群体,利用老年人单独生活、鉴别能力差、容易信任他人的特点骗取钱财。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群体,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不轻信他人、不贪小利,牢牢握紧自己的“钱袋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645 2018-05-16 00:00:00 三 货架上摆真酒 卖出的是假酒KeywordPh涉案1800万余元郑州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