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234只A股6月起纳入MSCI
郑州8万余家企业 享受减税红利
市质监局 送计量服务进校园
“财享优选”系列新品上线
■中了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34只A股6月起纳入MSCI
或将有180亿美元涌入A股市场

距离A股6月1日正式纳入MSCI(明晟指数)倒计时还有半个月,备受市场关注的股票纳入“准名单”15日清晨发布。这意味着,从去年6月A股纳入MSCI的消息传出至今,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5日发布的这份名单,是A股正式纳入MSCI前最接近正式版本的“准名单”。

分两步将234只A股股票纳入MSCI

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的简称,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目前绝大多数全球性基金都将这些指数作为跟踪标准,特别是被动型指数基金。根据MSCI估计,追踪MSCI指数的资金总额达到3.7万亿美元。

MSCI去年6月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ACWI)。MSCI从2017年6月开始提供纳入的模拟名单,去年9月、12月和今年3月都进行过该名单的更新。

根据15日发布的公告,MSCI将分两步将234只中国A股股票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体系。第一步定于6月1日实施,纳入比例为2.5%,纳入完成后中国A股市值占MSCI中国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将分别达到1.26%、0.39%;第二步将于9月实施,纳入比例将提高至5%。

有利于促进A股国际化 改善投资者结构

业界认为,短期来看,A股纳入MSCI的增量资金规模不大,但应重视A股正式纳入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正面影响。

根据A股纳入MSCI的权重比例和跟踪MSCI各主要指数的资金量,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测算,基于2.5%的纳入比例,或将有9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基于5%的纳入比例,或将有18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长期来看,A股纳入MSCI将促进A股国际化,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促进市场制度和规则的进一步成熟完善等。

“目前中国A股市场的主要投资者为散户,市场走势较多受到短期因素的影响。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和进一步开放,我们预计这一风格或会转变。”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说。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687 2018-05-16 00:00:00 三 234只A股6月起纳入MSCIKeywordPh或将有180亿美元涌入A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