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三官庙街道谱写发展新篇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砥砺奋进 自我加压 全力推进“四大工程”
三官庙街道谱写发展新篇章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大力推进经济发展工程
保利百合小区
区领导查看建筑工地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2018年,三官庙街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四个中原”建设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措施、自我加压,全力推进“四大工程”,经济社会稳步前进。

记者 董占卿 通讯员 张施 文/图

三官庙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四个中原”建设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辖区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和黄熙花园项目主体已封顶。绿城商务楼项目主体已出地面5层。和润林湖美景二期项目和宏江溢彩年华项目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证。蔚蓝国际二期项目场地已平整。恒天重工南地块项目土地在郑州市土地收储中心等待招拍挂。另外,以“文化创意+”为引领,加快推动郑煤机科技体育产业园建设。一季度督促郑煤机集团开展启动老厂区车间搬迁、引入合作团队、制订规划方案、开展招商活动、导入相关产业等工作。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协护税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用高效、优质、全方位的服务做好项目服务,以商招商。

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作

打造城区建管品质工程

一是开展老旧片区建设提质。确定了“中原路以北、建设路以南、伏牛路以西、秦岭路以东”示范区建设,一季度完成了老旧片区摸底和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正逐步对示范区域内老旧楼体墙体、老旧门卫室及小区破损路面、楼院内凌乱线缆、老旧垃圾容器等进行改造。二是认真开展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整治工作。对辖区超过建筑物屋顶高度和墙体边缘的标识招牌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排查需拆除标识招牌52处,已全部拆除完毕。三是全力做好厕所、游园选址工作,已完成15座公厕、两处游园的选址任务。四是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与辖区11个物业公司进行沟通,拟在保利百合小区等11个楼院(共11141户)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现已完成2018年度的选址目标任务。

抓牢生态建设项目 全力推进宜居生态环境工程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大气污染治理。严格工地管理,对辖区11个工地进行常态化监管,管控期间安排专职人员对各个工地进行盯守,落实各项管控要求。3月15日封土令解除以来,严格按照“8个100%”标准逐一对各工地进行检查,要求各工地必须达到标准,经过上级主管部门验收后才能开工建设,确保开工后不出现扬尘现象。大力开展餐饮油烟治理。辖区155家餐饮门店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正常使用,已通知污垢严重的140家进行清洗。每周五组织辖区公共单位和群众开展“全城清洁”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120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275余立方,杂物300余处,卫生死角400余处,清洁辖区面积10万余平方米,为居民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跟进民生项目 大力推进提升群众幸福感工程

一是全力以赴推进安置房建设,今年以来,三官庙村改造项目3栋安置房交付使用,3栋正在进行水电安装及外墙保温,预计6月份交付使用,剩余1栋已出地面15层。二是持续做好拆迁清零,积极动员中原西路72号院旮旯王连片改造剩余11户尽快搬迁。三是全力做好支线路网修建工作,封土令停工期间积极完善5条道路各项防尘降尘措施,封土令解除后,积极办理开复工手续。四是加快教育、医疗、社区服务项目建设进度。建设路小学目前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协调辖区多方单位,对郑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场所进行增加和改善。将拥有200平方米以上办公室面积的社区作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重点建设对象做好前期规划。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紧盯目标,抓重点,破难题,力争各项工作强势推进,为“四个中原”建设添砖加瓦。一是强化服务,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尽快完成和润林湖美景二期、宏江溢彩年华项目相关手续,开工建设;完成和黄熙花园项目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竣工交房。推动绿城商务楼顺利施工,争取建至9层。做好蔚蓝国际二期、恒天重工南地块项目土地招拍挂前期相关工作。2018年6月底前确定郑煤机科技体育产业园产业布局,完成改造方案,同时完成厂房改造展示区建设。二是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强化城市综合管治。加速老旧片区建设提质相关工作,确保5月底前基本完成示范区内项目建设。全面开展楼顶整治工作,因地制宜推进楼顶绿化、平改坡,设置健身场地等综合利用。做好公厕、游园建设及生活垃圾分类后续工作。抓“四乱”治理,持续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三是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打好环境改善持久战。严格按照“8个100%”加强工地管理,杜绝扬尘污染。加大“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改力度,对新发现的“小散乱污”企业坚决取缔到位。加强楼顶杂物清理、黄土裸露治理;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加大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巡查力度,杜绝低空污染。四是统筹谋划、克难攻坚,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积极跟进安置房建设进程,督促开发企业加快安置房建设,确保群众早日回迁完毕。继续做好中原西路72号院旮旯王连片改造拆迁清零。做好煤机路、宋庄街、协和路、三官路修建工作,确保6月建成通车。尽快成立天山路拆迁指挥部,做好天山路拆迁前期准备。积极跟进建设路小学施工进度,确保2018年8月完工,具备招生条件。6月底前完成社区养老中心项目选址工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688 2018-05-16 00:00:00 三 三官庙街道谱写发展新篇章KeywordPh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大力推进经济发展工程砥砺奋进 自我加压 全力推进“四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