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心善天地宽 扶弱助残精准扶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善天地宽 扶弱助残精准扶贫
——记郑州市床上用品商贸城董事长卢超
卢超通过慈善基金为困难群体送去温暖

他,是一名残疾人,却身残志坚,用自强谱写出创业华章;他,怀着感恩之心,把爱心传递给社会,多年来,为社会慈善事业捐助数百万元善款和物资;今年初,在第四届“郑州慈善大奖”颁奖中,他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他,就是郑州市床上用品商贸城董事长卢超。记者 裴蕾 文/图

身残志坚 用自强谱写出创业华章

卢超出生在河南商丘睢县一个农户家庭,1岁多患小儿麻痹症致右腿落下终身残疾。一切仿佛命运专为他而提早设下的一道考题,而卢超通过不懈努力,交出了一份令自己及大家都满意的答卷。

卢超从小家境贫寒,而他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并完成学业。毕业后,他又用20年时间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成为一名优秀企业家。他所创办的郑州超业针纺贸易有限公司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郑州床上用品商贸城、博金商贸城、博金艺术馆、物流园区等产业的集团公司,事业可谓蒸蒸日上。

现在,卢超每天都要到位于北四环的郑州市床上用品商贸城转转,和商户们聊聊天,看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致力于打造的我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郑州市床上用品商贸城在开业不到两年,就已吸引200多家商户入驻,销售辐射河南、陕西、安徽等省。

“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如今事业成功能为社会创造财富和效益。但创业的道路很艰难,我希望能够用我的力量带动和帮助一些正在就业和创业的人。”怀揣感恩之心的卢超说,下一步,他将为更多残疾人群体搭建就业平台,帮助他们成就梦想。

回报社会,扶弱助残精准扶贫

“对我来说,命运虽然残酷,但社会给予我的很多。现在我有能力了,就要回报社会,为社会做奉献是我人生永不改变的追求。”卢超说,他会以事业成就为基础,进而投身慈善。

去年3月26日,以卢超个人命名的“卢超助残济困慈善基金”成立。卢超向慈善基金共注入300万元,其中包括200万元善款和价值100万元的爱心物资。这些款物将用于帮扶全省区域内生活贫困的弱势群体及残疾人就业创业等慈善项目。

多年来,卢超为社会慈善事业捐助了数百万元的善款善物,在扶残济困、抗洪救灾、抗震救灾、助学助教、新农村及社区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出资为贫困地区修路,为失地农民创造就业机会,慰问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及优秀教师。他积极参与“慈善日”捐款、重阳节关爱老人捐款等活动。

在卢超的眼中:“慈善就是心中的爱,是因为懂得生活的不易,所以学会体谅别人,并用心去创造感动和幸福!”

“只有奋斗,才会有幸福”

“他从一个贫困的残疾孩子,成为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他带领着上百家商户积极参与郑州慈善事业,去影响社会,改变人心。在他心里,慈善就是生活。”这是第四届“郑州慈善大奖”颁奖盛典给予卢超的颁奖词。

爱心奉献社会、工作生活中自强不息的卢超,多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

郑州市第十二届、十四届人大代表,河南省残疾人协会主席、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他还是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之星”。“只有奋斗了,才能有收获,才会有幸福。”卢超说,这些职务和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未来的道路还有很长,今后,在努力做好自身企业的同时,他将投入更多精力、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和残疾人群体,助力我市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782 2018-05-16 00:00:00 三 心善天地宽 扶弱助残精准扶贫KeywordPh——记郑州市床上用品商贸城董事长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