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TOP理财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工行账户能源交易产品受投资者热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访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展业区主任毛丹

从平安人寿的忠实客户,到平安人寿优秀的保险代理人,毛丹深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的道理,她用行动实践着“成功无捷径,访量定输赢”的理念。除了专业和勤奋,她更用自己的真诚、敬业打动着每一位客户,同时也赢得了客户的关爱与信任,成为客户的挚友。倪子 薛光明

从买保险到卖保险

2008年,毛丹的女儿出生,和很多父母一样,她和爱人迫切地想给孩子买份保险增加保障。

“咱们买保险得找个专业靠谱的,保险产品那么多,条款又很复杂,必须得先问清楚保险产品的情况。”就这样,毛丹结识了平安人寿的索老师。

“初见索老师,她身上那股子精气神和正能量一下子吸引了我。当然,她的专业能力才是打动我的根本原因。每一个问题都能详细解答,打消了我对投保的顾虑,最后顺利签单。”毛丹说,选择保险首先是要选择实力强大、服务好、专业强的公司,其次是要选对合适的代理人,要诚信、专业、服务好的代理人。

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毛丹原来的公司开始面临转型的压力。同时,由于家中老人身体不适,不能帮忙照看孩子,毛丹只得一边带孩子一边工作,甚至常常不得不带着孩子出差。在索老师进行日常客户回访时,毛丹吐露了辞职的心声。

“来平安吧。保险既是一种金融产品,也是一种无微不至的关爱。只有心怀大爱去做这份事业,才能更好地让保险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索老师一席话,仿佛为毛丹打开了一扇希望之门。放弃原先的高职位、高收入,毛丹决定从头开始。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加盟平安人寿以来,毛丹一直秉承着高度的认真和负责,正所谓“业精于勤,荒于嬉”。不求十全十美,但求尽善尽美是她一直坚守的工作原则。

“相信,跟随,照做”,毛丹这句话道出了平安人寿业绩高手的秘诀。她说,保险是个很灵活的工作,你要“找对人,表对情”。如今,她走访过各行各业的保险客户。家里、工作岗位、饭桌,哪里都有她详细为客户讲解保险业务、保险功能、保险意义的场景,她很少休息节假日。

有人会问,这样的工作不累吗?毛丹笑着说:“我心中满载着对事业的执着与奉献,勤劳的态度只是内心爱的外在表现形式。想要做得更好,即使累,也是值得的。勤奋是获取成功的必要条件,精专的知识与能力才能够给客户更好的保障。在保险行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越不往前走越下坡,越迎难而上则会越走越顺。”

如今,毛丹已经从一名普通人员成长为展业区主任,培养团队伙伴将近30人,并且荣获了保险行业代表个人优秀保险品质的IQA国际品质奖。今年下半年,她还将晋升为展业课课长,实现人生的再一次跳跃。

从心出发用心沟通

每次约谈客户,毛丹都会坚持当面沟通,通过细致地攀谈,深入客户的需求层面,再为客户量身打造适合的保障方案,她说:“只有了解客户想要什么,站在客户角度看问题,才能用最合适的方案让客户产生共鸣。”

由于不少保险条款极为专业和复杂,为了帮助客户更好地明白条款内容,她总会一条一条帮助客户分析,帮他们读懂保险。许多人觉得她这么做没必要,但她不这么认为:“只有客户从心底里了解产品,才会对保险更加信任。想要真正让保险进一步推广,就要首先帮助客户真的读懂保险。”

“保险销售是我的第二份工作,也将是我这辈子最后一份工作。成功的背后离不开辛勤和汗水,更离不开能够施展自我的舞台。未来是科技的时代,更是服务的时代,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把全新的理念融入工作和生活,才能在保险之路上不断前行。我相信,依托中国平安强大的金融集团平台,在平安这块热土之上,我将与更多的保险人一起,续写属于我们的辉煌。”毛丹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807 2018-05-16 00:00:00 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KeywordPh——访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展业区主任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