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浓情五月 感恩母爱 上一版3  4下一版
“诗”情“画”意,让爱在感恩和守望中传递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诗”情“画”意,让爱在感恩和守望中传递
中原区各单位母亲节系列活动温情满满
四棉西社区喂老人吃蛋糕
四棉西社区
帝湖花园
电缆社区
陇西社区

花开盛夏,时光至美,又是一年母亲节。5月13日,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中原区各单位、街道开启了丰富多样的母亲节活动,为母亲送去一份节日的祝福,感谢母亲一路陪伴。

中原区妇联

发出倡议书 感恩母亲节

本报讯 5月13日,中原区妇联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人民“感恩母亲,弘扬伟大母爱”。

倡议书说:“弘扬传统美德,尊重母亲,感恩时时念。点点养育恩,拳拳反哺意。广大儿女都应时刻怀着一份感恩母亲的心,用传统文化精粹滋润我们的心灵,用传统美德健全我们的品格,争做尊重母亲、孝敬母亲、关爱母亲的楷模。”

有人说,世上唯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尽孝,二是行善。百善孝为先。“子欲养而亲不待”,让多少人空留永远的遗憾和愧疚。面对日渐年迈的父母,应该万分珍惜共处的时光。从现在开始,在经济上,尽己全力奉养母亲;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照料母亲;在精神上,细微之处慰藉母亲。

中原区妇联还倡议“四个一”:为母亲打一个祝福电话、做一顿团圆饭、买一份爱心礼物、办一件孝顺事,以实际行动关爱母亲、感恩母爱,奉献社会。记者 张改华

中原区垃圾清运公司

慰问一线环卫妈妈

本报讯 5月10日上午,中原区垃圾清运公司妇委会组织慰问环卫工母亲活动,提前送去母亲节的祝福。

慰问中,中原区垃圾清运公司妇委会负责人一行到华山路中转站、工人路中转站、棉纺西路中转站,慰问了李翠霞、朱艳丽、李巧云、冯微、李怀敏等5名工作在一线的单亲、特困环卫母亲,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和孩子成长情况。

据环卫班长李翠霞介绍,这几位环卫母亲的生活都比较困难,家庭收入不高,还要供养子女上学,有的还是单亲妈妈,但她们都在坚强地面对生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生活。她们在工作中都认真勤恳、吃苦耐劳,思想积极向上,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慰问中,中原区垃圾清运公司为这些环卫工送去了牛奶、面包,还有鲜花。“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庭,从来没有过过母亲节,感谢公司领导们想到了我们。”环卫工朱艳丽感激地说。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义平

棉纺路街道

四棉西社区 唱歌跳舞吃蛋糕 感受高科技力量

本报讯 5月10日,来自棉纺路街道四棉西社区的20多位母亲和郑州市公交一公司的志愿者们一起欢度母亲节。为了此次活动,公交一公司特地安排一辆纯电动汽车接送母亲们,让她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又能感受科技的力量,体验纯电动公交车的舒适与安全。

当志愿者把社区为庆祝母亲节特别订制的双层大蛋糕拿出来后,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吃蛋糕,几位70多岁的老母亲也仿佛重返青春。

“我儿子、孙子远在外地,真心感谢社区和公交一公司的志愿者们还惦记着我们,精心组织这场活动。”今年57岁的李彩霞激动地说。

“母亲们的工作、生活繁忙又单调,现在我们努力挖掘社会力量与资源,希望她们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起来。”四棉西社区党委书记冯建红说。

“共同的理想,相同的三观认知,让我们两家单位结为共建对子。让我们在工作的同时,也会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携手努力让社区的这些大姐和阿姨们生活得更好。”郑州一公司曹瑞娟志愿服务队队长曹瑞娟说。

“这次活动大家玩得真开心,以后我们会和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继续联手,创造更多机会,组织大家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让社区的老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求。”冯建红说。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彭丽霞 文/图

锦绣城社区 言传身教树榜样 人间母爱感人心

本报讯 5月11日,棉纺路街道锦绣城社区党总支联合非公盛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锦绣城项目党支部开展了“言传身教树榜样、人间母爱感人心”为主题的感恩母亲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党总支在社区院内寻找了7位三代同堂文明家庭。下午6点,社区把母亲们请到了社区党校,让她们观看社区工作人员为她们精心制作的短片,伴随着“当你老了,头发白了……”音乐响起,荧幕里出现了一张张熟悉的照片,社区工作人员把鲜花送给母亲们时,她们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当清亮的童声唱起歌时,蜡烛亮起了,藏在草丛里的“孩子们”都出来了,有的给自己母亲一个拥抱,有的给母亲送了一份礼物,有的给母亲说一句:“妈妈,辛苦了!”简短的话语、暖心的行动,无不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党员李卫华激动地说:“特别感谢社区给予我们这样一个平台去感谢自己母亲,我们要把中华传统的美德一直传承下去。”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涂凡

秦岭路街道 亲子活动让心更贴近

本报讯 5月11日上午,锦艺西社区党总支在锦艺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温情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活动,30组家庭参与活动。

活动开场,主持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母亲节来历,让孩子们感受到母亲的辛苦和辛劳,接下来,孩子们带来舞蹈《我的好妈妈》表达了对母亲的祝福;亲子游戏《快乐投球》增强了亲子之间的相互信任和依赖。活动的重头戏是由小朋友亲自制作康乃馨,志愿者老师首先教孩子们如何制作康乃馨,之后孩子们站成一排为妈妈演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并把自己手工制作的康乃馨献给妈妈,亲吻妈妈,并对妈妈说:“妈妈,辛苦了,我爱你!”活动现场,很多妈妈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记者 张改华

桐柏路街道

让时光温暖母亲 用健康呵护美丽

本报讯 5月13日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也是母亲节,桐柏路街道联合各社区组织了母亲节志愿者的活动,西站东社区在月季公园广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为居民义务肠胃筛查、骨科检查、测血糖和血压,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活动。

另一边的晶华城社区也热闹非凡。为了迎接母亲节的到来,由晶华城社区携手花都美容美发有限公司青年理发师对社区内居民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志愿者的行动犹如一股春风吹进了老人的心里,阳光也变得温暖柔和,前来理发的老人也更是络绎不绝。现场一位老人的子女说:“平时老人很少出门,也不爱去理发店,这下好了,在自家门口就能理发了,这样的活动不仅贴心而且便民利民。”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徐苛苛

航海西路街道

帝湖花园东社区 知母爱 懂母爱 知感恩 懂回报

本报讯 5月7日下午,航海西路街道帝湖花园东社区在社区儿童之家举办——感恩母亲向妈妈说“我爱你”母亲节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5点,受邀家庭齐聚儿童之家,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共同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鲁冰花》《烛光里的妈妈》等母爱赞歌,伴随感人的歌曲,有的妈妈流下了眼泪。来自帝湖一小三年级的小朋友现场朗读诗歌《妈妈,是我的》,向大家讲述对妈妈的依赖与无可取代之情,深情的表演迎来了阵阵掌声。最后,现场的每一位孩子都为自己的母亲送上了一支代表温馨祝福的康乃馨,母子、母女深情相拥,整个儿童之家回响着一句句:“妈妈,我爱你!”

本次活动得到了妈妈们的参与支持,给广大妈妈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回忆,也使得孩子们从小就知母爱、懂母爱、知感恩、懂回报。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佳

绿东村街道 陇西社区 开展亲子手绘活动

本报讯 5月10日下午,绿东村街道办事处陇西社区与艾维教育举办了一场感恩母亲节亲子手绘活动。

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对妈妈的依恋和感激之情。在浓浓的爱意和欢笑声中,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在T恤上一笔一划的创作起来。认真的表情,花猫般的小手,T恤上稚嫩的图案,都承载着孩子们对妈妈深深的爱。随后,孩子们在“妈妈辛苦了,我爱你”的真情表达中,把作品亲手送给妈妈。前来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说:“这个活动太好了,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孩子学会感恩,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我真的很感动,我会永远珍藏着这个作品的”。

开展亲子活动既能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又能让家长从百忙之中关注亲情,让孩子学会感恩伟大母爱,同时也为辖区的父母和孩子搭建表达爱的平台,在社区传播健康向上的正能量。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玉兰 马腾飞 文/图

陇南社区

感恩母亲节 巧手画妈妈

本报讯 5月11日下午,陇南社区党委联合地矿研究所开展以“我给妈妈献幅画”为主题的母亲节感恩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社区15组家庭参加。活动中,陇南社区妇联专干为家长和孩子讲述母亲节的来历和意义,紧接着由孩子们完成关于母亲的绘画,最后孩子们将画作当做礼物送给自己的母亲,说一声“妈妈,我爱您!”母亲们听完孩子表达爱后感动不已,不少妈妈都没忍住眼泪。

陇南社区主任樊英汉介绍,通过组织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从理解、关心父母开始,培养感恩的心,学会关爱他人,与他人和谐共处的能力,并从体验活动中培养青少年对家庭、对父母、对亲人有热爱、有责任、愿奉献的良好情感,增强青少年的道德规范素质。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樊英汉 曹政

电缆社区

为妈妈送上康乃馨

本报讯 5月13日,绿东村街道电缆社区组织开展“大声说出爱 感恩母亲节”活动。

活动在温馨如画的舞蹈《彩云之南》中拉开序幕。舞蹈、互动游戏、亲子表演等节目获得现场阵阵掌声。为了让妈妈过上一个愉快的节日,孩子们还纷纷表演了自己的才艺,为妈妈送上了康乃馨,祝福妈妈们节日快乐,妈妈们高兴得乐此不疲。

活动除文艺表演,还设置了义诊区、义剪区。在义诊区,医生志愿者们免费为在场的母亲们义诊,为她们提供各种健康咨询。现场的妈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走出家门,更多地参与社区活动,感受来自社区的关怀。

此次感恩母亲节活动,旨在搭建社区与居民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的小区氛围,激发居民们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的热情,并以母亲节活动为载体,开创社区文化建设的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区,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而努力。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888 2018-05-16 00:00:00 三 “诗”情“画”意,让爱在感恩和守望中传递KeywordPh中原区各单位母亲节系列活动温情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