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上下合力 环境整治开启“加速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东村街道
中原区上下合力 环境整治开启“加速度”
为扎实推进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有效遏制各类污染,切实提高辖区空气质量,进一步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整洁度,近日,中原区各街道积极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整治前
整治后

大气污染防治

加强各类污染源的 排查与治理力度

本报讯 近日,绿东村街道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及相关规定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培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地检查、楼院巡查力度,督促整改各类违规问题,确保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绿东村街道要求辖区各项目健全扬尘治理机制,通过张贴环保公益宣传广告、组织学习等措施,提升项目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使环保与施工同行。

加强各类污染源的排查与治理力度,在建施工项目必须严格落实“8个100%”及覆盖、洒水等各类扬尘整治措施,及时冲洗路面灰尘,加强场地及门口周围环境的卫生保洁,切实做好辖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加大楼院巡查力度,及时清扫散落垃圾、清扫路面浮土,每天定时对监测点周边楼院洒水降尘,加大楼院道路扬尘整治及整体环境提升。

定期总结前期工作,归纳有效经验,寻找差距不足,巩固已有成果,加大督查力度,督促措施落实,深入抓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樊雪普

汝河路街道

夯实“属地管理”和

监管职责

本报讯 5月9日下午,汝河路街道召开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推进会。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区扬尘污染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两起环境污染治理涉及干部处分典型案例,并对5月份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在深刻领会省、市、区扬尘污染专项行动会议基础上,认真对照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剖析检查,切实做到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

强化组织保障。迅速成立扬尘污染专项行动工作办公室,完善应急处理、台账管理、专项治理等工作,确保沟通协调有力、台账管理有序、信息报送及时、整改落实迅速。

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和监管职责,重点围绕建筑工地、道路、工地土方清运、锅炉整改等开展扬尘防控专项整治,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严格督导督查。围绕扬尘污染整治工作,认真开展“8个100%”“三员管理”及巡查督查专项行动,确保依法执法、严格督查、严厉问责,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闫科伟

全城清洁

秦岭路街道 开展集中清扫活动

本报讯 5月9日,杜康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进行了一次全城清扫活动。

此次活动的打扫范围是郑棉一厂南门东侧到一厂北门东侧,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个个奋力争先,在清扫过程中还启动了洒水车、垃圾车全面清理,经过大家的努力,清理卫生死角垃圾共计3车,铲除推销广告15份,不仅用实际行动为社区清洁出了一份力,而且还让大家养成良好的爱护环境习惯,珍视环保工人的辛勤劳动。

通过这次集中整治清扫,不但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了同志们的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社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刘璐 文/图

西流湖街道 清扫路面垃圾、死角杂物

本报讯 5月11日8点30分~10点,西流湖街道工作人员、郑州教育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带领志愿者20人共同到阳光花苑社区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尽管雨后道路不好清扫,但是大家依然情绪高涨,拿起扫帚、铲子麻利地干起来,清扫路面垃圾、死角杂物、捡烟头等,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此次活动共组织人员50人、垃圾清运车1辆,共清理各类生活垃圾、树叶50立方、卫生死角17处、杂物6处,小广告45余处,清扫面积约9000平方米。记者 张改华

绿东村街道 抓好市容环境管理不放松

本报讯 近期,绿东村街道城管综治巡防大队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对辖区开展了一系列的集中整治行动,使市容环境焕然一新,为了巩固整治效果,建立长效性机制,5月8日,巡防队员保持整治力度不减,持续对辖区主次干道、支路背街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各中队长及小组长发挥表率作用,以认真实干的作风,全方位巡查辖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规范突店经营、清理乱堆乱放、整理非机动车乱停,清除覆盖乱涂乱画,找准问题,关注细节,重视结果,全力以赴攻克市容乱点难点。

针对凯旋门教育基地门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队员们一辆一辆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搬运到停车位。各中队长及小组长发挥表率作用,以认真实干的作风,全方位巡查辖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规范突店经营、清理乱堆乱放、整理非机动车乱停,清除覆盖乱涂乱画,找准问题,关注细节,重视结果,全力以赴攻克市容乱点难点。

截至目前,共规范突店经营30处,清理店外晾晒15处,清除小广告20处,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6处,持续巩固市容整治的成果,让居民们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郑欣赫

三官庙街道 组织党员开展楼院提升整治

本报讯 近期,三官庙街道伏牛北社区积极开展大扫除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对社区楼院的卫生死角、散点垃圾、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对辖区污渍地面进行高压冲洗。做到长期坚持,常抓不懈,有效管理,重塑社区形象、美化社区环境。

辖区伏牛路121院是典型的无主管楼院,居住人员成分复杂,素质参差不齐,致使楼院卫生状况较差。在此次活动中,全体参与党员对破损的垃圾箱社区自筹材料进行修缮;将外溢的垃圾进行入池处理,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清扫了楼道和楼院里的小广告。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拿起扫把、铁锹,纷纷赶赴自己的清扫区域,有的弯腰捡拾废纸和废塑料,有的奋力清扫路面,有的来回清运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辖区内的主要道路、公共场所、绿化带、卫生死角等被清理得干干净净,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徐宇 文/图

楼顶整治

桐柏路街道 集中开展楼顶整治工作

本报讯 在近期楼顶整治工作期间,桐柏路街道联合河南送变电公司对辖区西站路70号院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清理了楼顶堆砌的废旧家具、废旧花盆、废旧车辆等违章建筑物等,同时对楼顶设置的电力管线、通信设施、有线电视设施、空调外机、热水器外机等附属设施进行了规范的整理,全面更换了楼顶隔热层,确保了楼顶干净整洁、无杂物占用。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对各楼院楼顶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建立工作台账,督促各院物业加强对楼顶的全面保洁工作,并建立楼顶保洁机制,切实转变楼顶脏乱差现象,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谢梦姣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906 2018-05-16 00:00:00 三 中原区上下合力 环境整治开启“加速度”KeywordPh为扎实推进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有效遏制各类污染,切实提高辖区空气质量,进一步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整洁度,近日,中原区各街道积极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绿东村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