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又到柳絮纷飞时 注射药物治飞絮
三官庙街道 为辖区残疾人 发放辅助器具
盯紧节点 抓住重点 破解难点
旧书换绿植 书香换花香
中原区举行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举行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

本报讯 5月8日至9日,中原区小学语文教研室组织全区老师举行了“中原区小学语文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

在为期一天半的时间里,来自各学校的参赛老师们为大家奉上了一场丰盛的教学“大餐”:低段的《大象的耳朵》《池上》《文具的家》《蜘蛛开店》这四节课活泼生动,轻松愉悦,识字教学扎实有效;中段的《生命 生命》《纪昌学射》《感谢和安慰》《渔歌子》以生为本,老师更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和点拨;高段的《学奕》《我最好的老师》《最后一头战象》《儿童诗二首》《“凤辣子”初见林黛玉》令人耳目一新。老师不仅注重学生语用能力的培养,更是以读引读、以读促思,把学生的阅读兴趣从课内引向了课外。

区教研室肯定了参赛老师的优点,指出了不足之处,为现场的听课老师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区教研室表示,语文教学要符合学段特点,课堂上表达和理解并重,要追求一种“言意兼得”的课堂效果。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杜慧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930 2018-05-16 00:00:00 三 中原区举行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