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感受传统文化 体验国粹魅力
平安管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持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感受传统文化 体验国粹魅力

本报讯 5月9日上午,由管城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区文旅新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在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举行。

活动当天,区回民第一小学校园操场内热闹非凡,一个个精彩的戏曲节目依次上演。戏曲演员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豫剧《花木兰》《红灯记》选段、小武戏《借扇》,吸引人心的故事情节,行云流水的身段表演,为大家展示了传统文化魅力,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精神大餐。尤其是小武戏《借扇》,戏中孙悟空与铁扇公主的“对打”异常精彩,现场掌声不断。

管城区自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以来,多次邀请专业剧团走进学校校园,为学生送去精彩的演出,通过这种最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载体给予学生们唱念欣赏、身段体验、表演互动、服饰文化、历史知识的传递和普及,针对学生的兴趣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戏曲进校园”的每一场演出不仅有经典的唱段演出,同时为了突出参与感和互动性,还让学生们跟随演员、主持人一起上台走台步、体验亮相、学习基本功,在玩乐中形成了对传统戏曲的兴趣。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管城区2018年“戏曲进校园”第五场专场演出,预计上半年将要开展14场演出,为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铺垫广泛的社会基础。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姚雪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7974 2018-05-16 00:00:00 三 感受传统文化 体验国粹魅力KeywordPh管城回族区持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